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双峰县2014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推进惩防体系建设汇报会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朱延寿 编辑:邓瑶 2014-12-26 17:37:19
时刻新闻
—分享—

会场全景

娄底市纪委常委张湘平


汇报现场

  红网双峰站12月26日讯(分站记者 朱延寿)12月24日,娄底市纪委常委张湘平一行对双峰县今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工作进行检查考核。县委书记吴德华代表县委汇报了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县委常委、纪委书记颜继红代表纪委汇报了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情况。县领导李铁雄、朱希芳、刘邦文参加了会议。
  
  一年来,县委坚持齐抓共管,凝聚履职尽责合力,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中履行主体责任。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党的建设和政权建设的重要内容,纳入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目标管理,与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紧密结合,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一起考核。县委主要领导始终按照“四个亲自”的要求,切实履行反腐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按照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的要求,县委始终大力支持纪检监察机关依法依规履行监督责任,在人、财、物等方面给予充分保障,确保纪检机关“纪检外的工作不牵头,监督不缺位”。县委坚持正风肃纪,引领作风持续好转,出台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九项规定”的作风建设“铁九条”、“六项补充规定”,制定厉行节约、公务接待、因公出国(境)管理等10多项配套细则和办法,划出工作红线。扎实开展“全体干部下基层、联组入户明暖民心”作风建设主题活动,全县近万名干部“进村赶考”,与群众一块干、一块过,面对面交谈,实打实解难帮困。县委坚持惩防并举,切实筑牢反腐防线,认真开展“党纪条规教育年”活动,县委中心组集中学习廉政条规2次,组织各级各单位党政“一把手”讲廉政党课50余次。积极深化制度反腐,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狠抓源头治腐。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老虎、苍蝇”一起打,严肃查处了一批案件。
  
  考核组充分肯定了县委有力的落实了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并肯定县纪委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并指出,县委、县纪委落实“两个责任”所做工作态度坚决,成效明显措施有力。县委书记作为党委主体责任人能够带头履行主体责任,做到了“四个亲自”,把责任系在身上,担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指导工作上,体现在带头表率上,县委一班人切实履行了“一岗双责”的责任。县纪委建设工作切实履行了监督职责,充当好了县里的参谋,在抓反腐倡廉上善于协调,在查办案件上敢于亮剑。张湘平强调,根据中纪委、省纪委的要求,反腐败体制责任重在落实,要站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战略高度来认识检查考核的意义,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推进惩防体制建设,在党风廉政建设中处于龙头地位,要紧紧抓住党风廉政建设这个龙头,把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落实到位,深入推动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贯彻落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