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双牌:“一事一方案”立行立改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邹仪 通讯员 夏雨 蒋周平 编辑:闵美颖 2014-12-26 09:49:29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2月25日讯(记者 邹仪 通讯员 夏雨 蒋周平)日前,双牌县五星岭林场接到群众反映低保不透明的问题,立即召开党委会布置清查,7个工作日内共清理条件好转的低保对象15户,重新调整4户,新增4户。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双牌县聚焦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深入查摆找对策,强力推进立行立改。该县对典型事例进行专题分析,制定专项整改方案,责任到单位、落实到人员,做到“一竿子”整改到底。目前,双牌县共收集、梳理、归类群众意见建议3316条,已集中整改3022条。
  
  该县县委常委通过召开典型事例剖析专题会议,选取从群众抱怨办事难等看“四风”问题、从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改透视“四风”问题等事例,对34个立行立改项目进行专题分析,落实专项整改。该县县委常委带头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进行责任认领,每人至少认领两个以上问题。
  
  坚持群众利益至上,切实整改热点问题。针对民生投入力度不大的问题,该县加大改善力度,力争在就业、城乡低保、医疗服务保障体系建设、食品药品安全等方面实现新突破。针对部分干部存在乱作为、不作为、慢作为的问题,实施责任追究,不断提高机关效能。针对群众普遍反映的卫生行业责任意识不强,存在非法行医、医风不正的现象,开展医师职业资格证大清查活动,取缔非法行医,加强对医师医德的教育,严肃查处乱收费行为。针对群众反映的关门办公多、开门办公少的问题,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窗口职能部门实行开门办公,由县作风办随机抽查,对违反规定的按相关规定予以追责。
  
  全县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共列举典型事例47个,基本实现“一事例一方案”,专项整改成效显著。“现在群众向政府部门和党员干部反映问题特别积极踊跃,不用再担心提出问题没人管了。”该县阳明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局局长邹礼春坦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