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川西明珠魅力广汉 欢迎全国网媒来采风

来源:四川新闻网 作者:周鸿 李春雨 陈斯 编辑:李艳华 2014-12-25 23:22:09
时刻新闻
—分享—

俯瞰三星堆

  四川新闻网德阳12月25日讯(记者 周鸿 李春雨 陈斯)12月23日,“跨越发展 秀美四川”全国网络媒体采风活动的三十五家媒体四十余名编辑记者一同来到了素享“川西明珠”之美誉的四川省广汉市,走进该市的现代粮食产业广汉示范基地、经济技术开发区、通航产业企业、三星堆博物馆等地进行了实地采访,切身感受了“川西明珠”的魅力。

  德阳广汉市位于成都平原腹心,地处四川“成德绵”高新技术产业带中心地段,系成都半小时经济圈重要部分,全市幅员面积538平方公里,总人口60万。其境钟灵毓秀,地势平坦,气候宜人,水秀土沃,素享“川西明珠”之美誉。   

  近年来,广汉市加快实施五大发展战略,构建以德阳广汉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德阳综合保税区;三星堆文化产业园、油气装备产业园、通用航空产业园、金广不锈钢产业园为主要内容的“两区四园”产业布局。

产城一体宏华装配场

  目前,广汉市现有规模以上企业300余家,拥有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28家、省级企业技术中心7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5家。中国名牌2个、中国驰名商标4件、四川名牌16个,系四川实施商标战略示范城市。拥有以宏华石油设备公司、宝石机械为龙头的石油、天然气高端装备制造集群;以依科制药、通园制药、泰华堂等为龙头的医药集群;以益海粮油、米老头食品、川粮米业为龙头的粮油、食品集群;以黄铭锂动力、士达特炭、上之登公司、科力特硬质合金、金广集团为龙头的新材料、新能源研发生产集群。

  广汉,人杰地灵,历史悠久,文化厚重,历代人文荟萃,斯文昌盛。境内有4800年前以长江上游古代文明中心,三星堆遗址为主体的“三星堆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和全面展示古蜀秘宝的国家一级博物馆,有建城史达2000多年的古雒城遗址及三国文化遗踪,还有名刹龙居寺、广汉文庙等众多名胜古迹。

  一个新的广汉已经开始跃地腾飞,“川西明珠”的美誉必将带着“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广汉精神走出中国,走向世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