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秀美四川采风团到绵竹清泉村 文化院坝引众人点赞

来源:四川新闻网 作者:周鸿 李春雨 陈斯 编辑:李艳华 2014-12-25 23:22:09
时刻新闻
—分享—

  采风团参观文化院坝

  村民丰富的业余生活让采风团惊叹

  四川新闻网德阳12月25日(记者 周鸿 李春雨 陈斯)有跳舞的、有看书的、有打球的、有上网的,这不是在学校,而是德阳绵竹市的文化院坝。12月25日,采风团来到德阳绵竹市清泉村,被村民丰富的业余生活所惊叹。

  “现在冬天正是农闲的时候,趁这个机会我多看看养殖方面的书,多学点养殖方面的新知识。”在清泉村文化院坝图书馆,村民王勇告诉记者。

  绵竹市九龙镇清泉特色文化院坝建于清泉村震后异地安置聚居点,有329户震前附近的居民共1000余人在聚居点居住。

  清泉文化院坝将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延伸到了聚居点,延伸到群众家门口,解决文化惠民“最后一公里”的问题。自2014年7月建成以来,该院坝新增多功能活动室(内设舞蹈排练设备、休闲娱乐设备)、图书阅览室(现有图书5000册)、电子阅览室、室外百姓小舞台、舞台灯光音响设备、路灯、健身路径、乒乓球台等,现已形成功能齐全、设施齐备的宜居小区。

  文化院坝运行管理机制完善,建有规章制度、完整台账,选聘了事业心强、有专业能力和组织管理能力的文化志愿者3名,每天提供公众开放服务时间8个小时。每年参加绵竹市举办的业务培训2次,对镇村文体爱好者的培训4次,每年开展不少于2次调查、座谈、走访等方式的群众满意度测评,满意率达98%以上。

  因地处4A级旅游景区,结合旅游产业发展,该院坝吸引了众多的文艺爱好者,形成100人固定参与的文艺队伍4支,分别是男龙队1支、女龙队1支、坝坝舞队1支、秧歌队1支,各支队伍定期开展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表演。为丰富活动开展形式,提高群众参与热情,还组织开展趣味运动会及各类文艺节目比赛,大大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提升群众文化素质,得到了群众广泛赞赏。文艺队伍不仅丰富了自己的文化生活,还为外来的游客表演节目,各种活动不仅本聚居点群众参加,还吸引了周边灵官楼社区、新龙村老百姓和前边休闲度假的游客的参与,为全镇的旅游发展营造了氛围,提供了人员队伍支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