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全省统战部长培训班组团调研莲花镇“四同创建”项目

来源:红网 作者:熊芬 邓佳 编辑:王娉娉 2014-12-25 11:29: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麓站12月25日讯(通讯员 熊芬 邓佳)“这里风景不错,规划也很合理,产业发展有很多值得我们借鉴的地方。”12月24日,全省统战部长培训班160余人一同来到长沙市岳麓区“四同创建”工作创建点莲花镇考察参观。
  
  全省统战部长培训班一行先后参观了森蓝农业科技园、蓝海迷迭香基地、天泉草业等3个项目基地,详细了解了“同心项目”的创建和发展成果。不少统战人士还购买了迷迭香盆栽和天泉草业特色盆栽产品,希望将莲花的经验带回去,促进当地发展。
  
  通过“高校联项目”平台,2012年底,投资过亿元、规划流转土地2000亩的森蓝农业科技园落户莲花镇桐木村,采取“高校+公司+基地”运作模式,组建科研队伍进行生态技术研发攻关,促进了科技成果的转化利用;蓝海迷迭香公司通过与湖南中医药大学开展产学研合作,建立迷迭香提取精制工厂,开发研制了系列迷迭香产品,并将基地“公司+农户”的模式在全省推广,直接带动株洲、岳阳等地千余户农民增收;作为“万企联村,共同发展”省级示范项目,天泉草业将“莲花”模式复制到了陕西富平,成立陕西天泉屋顶绿化专业生产合作社,促进了当地生态项目的发展。
  
  近年来,莲花镇始终立足于两型示范镇的发展战略,通过整合资源、助推项目发展,加强引导、促进产业升级来增强号召力和凝聚力,在全镇范围内营造了良好的发展氛围。此次全省统战部长培训班来莲花参观主要是为促进交流,分享经验。“莲花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同心项目'的建设使得这小镇更具魅力,因地制宜的做法值得我们借鉴。”全省统战部长培训班成员们这样认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