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处置违规车辆4907台 改革方案明年出台

来源:红网 作者:梁美兰 付帅 编辑:刘飞越 2014-12-24 10:37: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2月24日讯(滚动新闻记者 梁美兰 实习生 付帅)今年7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两个公车改革文件,明确了改革时间表和路线图。

   湖南也在紧凑开展公车改革工作,对超标超编公车进行了整改和清理,不仅对公车使用中违规换车和借车、摊派款项购车、豪华装饰公务用车、公车私用、滥用军警号牌等问题进行整治,还推出了十数次公车拍卖,让清理出来的公车能为民所用。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于今年早些时候出台了《湖南省一般公务用车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部署了对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按新核定的公务用车编制,对超编车辆进行清查、处置。据统计,共核定全省13400多个单位公车编制59564台,比原编制数减少6%。

   今 年以来,省直125个厅局机关及部分所属二级单位有超标超编及其他违规车辆413台,其中,已处置289台,还有124台已进入处置程序;全省14个市州 共发现超标超编车辆4396台,违规借换车1036台,已处置超标超编及其他违规车辆4907台,其他车辆已进入处置程序。

   同时,督促了120多个省直单位制定或健全了公务用车管理使用规章制度,并报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备案。会同省纪委等部门对省直单位公务用车节假日集中封存情况和公车私用现象进行暗访抽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

   湖南的公务用车改革也在推进。12月上旬,全省公车改革相关数据统计摸底基本完成,省直公车制度改革工作方案已经起草,并拟订了改革方案初稿。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公车改革的趋势是把一般公车取消掉,“湖南省的公车改革方案正在报国家审批,预计明年出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