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德阳客运枢纽北站:“四站合一”实现零换乘

来源:红网 作者:王小杨 编辑:李艳华 2014-12-22 21:24: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记者 王小杨 四川德阳报道

  现在,成都市民乘坐成绵乐城际客运列车到德阳后,不管是乘汽车到绵竹、中江,还是改乘火车到北京、昆明,或者是乘公交车到德阳市区走亲戚,都会觉得十分方便。
  
  2013年底,备受关注的德阳综合交通枢纽北站将实现客运“零换乘”,其火车站、城际高客站、公交总站、汽车北站将实现“四站合一”,换乘时间都在10分钟内搞定。
  
  不超过10分钟四站合一“零换乘”
  
  德阳客运枢纽北站包含德阳火车站、成绵乐高铁德阳站、德阳汽车北站和德阳公交总站及附属设施在内。
  
  据德阳市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德阳公交总站规划的位置在德阳火车站与德阳汽车北站之间。建好后,乘客只要一下火车,便有多种交通工具可选择:要回市区的乘客可乘坐公交车;需要回各区、县的乘客可乘坐客车。“反之亦可,四者互通,在这过程中耗费的时间将不超过10分钟。”
  
  年底城际列车开通 市民乘车“好巴适”
  
  该负责人说,德阳交通“十二五”规划提出,要与成都、绵阳联合打造成(都)德(阳)组合型交通枢纽,当地政府投入重金打造的德阳客运枢纽北站正是其重要组成部分。
  
  据记者了解,成绵乐高铁在德阳境内设有德阳站、广汉站和罗江站,预计在今年年底便可投入运行。“德阳汽车北站、德阳火车站广场、公交总站等大型交通基础设施已建设投入使用。”该负责人表示,届时,“四站合一”的德阳客运枢纽北站将全面投入功能性运行。
  
  据介绍,德阳火车站将参照成都火车北站的模式,火车站广场投入使用后,设置专门的出租车等候区域,以100台出租车作为补充运力,满足市民不同的换乘需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