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种责任”接受考核

来源:红网 作者:金亚平 张潘 编辑:王娉娉 2014-12-21 09:34:42
时刻新闻
—分享—

张家界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种责任”接受考核

汇报会现场

张家界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种责任”接受考核

湖南省纪委常委、秘书长刘显泽率省考核检查组对张家界市2014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进行检查

张家界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种责任”接受考核

张家界市委书记杨光荣主持会议

  红网张家界站12月21日讯(分站记者 金亚平 张潘)12月20日,湖南省纪委常委、秘书长刘显泽带领省考核检查组来到张家界市,就张家界市2014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两种责任”落实情况进行考核检查。市委书记杨光荣主持汇报会。许显辉、王志刚、朱国军、汪业元、刘越高、罗智斌等市领导出席汇报会。
  
  会上,杨光荣汇报了张家界市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制工作情况。今年来,张家界市委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市各级党委政府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强化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意识,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强化监督制约,规范用权行为,领导和支持纪检监察机关依纪依法严肃查办违纪违法案件,积极推行纪律坚持体制改革,以“党纪条规教育年”活动为载体,认真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依法履行职责提供了坚强的保障,同时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政治环境和纪律保障。
  
  “今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653件,同比增长22.28%……”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刘越高汇报了市纪委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工作情况。今年来,张家界市纪委依照党风廉政建设“两种责任”要求,强化党内监督工作职责,认真落实“三转”,聚焦主业,狠抓执纪监督问责,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显著。
  
  杨光荣表示,下一步,张家界市将继续大力支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以弛而不息的劲头坚决反对“四风”突出问题,继续加强对作风建设的领导,加强宣传教育,逐步建立举报和查处激励机制;加大对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追究力度,继续大力支持各级执纪执法机关依纪依法查办腐败案件,坚定不移推进反腐倡廉建设。
  
  刘显泽认为,张家界市党委政府履行主体责任意识不断增强,纪委监察机关工作得力,成效显著。刘显泽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进一步强化“两种责任”,做到党委全面落实主体责任,纪委不断强化监督责任,同时严格责任考核追究;要加强党管观念,层层传达责任意识,狠抓落实党风廉政建设部署,创新监督方式,常抓作风建设不放松,在全社会形成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的强大合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