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图说德阳:美如罗江令人醉

来源:四川新闻网 作者: 编辑:redcloud 2014-12-18 15:28:53
时刻新闻
—分享—

  罗江县位于成都平原北部边缘,隶属四川省德阳市,1996年经国务院批准复县,面积448平方公里,总人口25万,辖10镇,127个村和社区,是四川省级历史文化名城、中国金花梨之乡和清代文豪李调元故里。

  罗江山川秀美,生态宜人。泞水、灅水相蹇成纹而名罗江,全县森林覆盖率达38.77%,年均气温16℃,年均降雨量910毫米,是全国首批生态项目示范县、全省首批“五十百千”环境优美示范县、省级生态县、省级乡村旅游示范县。

[NextPage]

  罗江区位独特,交通便捷。位于“成德绵”经济发展主轴上,距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和绵阳机场分别只有1小时和半小时车程。京昆高速公路、成绵高速公路复线、108国道、宝成铁路和成绵乐客运专线穿境而过,是四川省“村村通”公路第一县、国家级平安畅通县,交通十分便利,已成为成德绵地区游客自驾游的热土。

[NextPage]

  罗江历史文化悠久,旅游资源丰富。三国文化、调元文化、佛教文化、民俗文化交织融合,酝酿了罗江独特的人文风貌。西晋时期设置万安县,距今已有1700多年历史,唐天宝元年改名罗江,是成都北部门户,历史上兵家必争之地,史称“三国险阻之区,两川咽喉之地”。巍巍鹿头山,雄伟白马关,见证了三国蜀汉政权的兴起和衰亡,为罗江留下了灿烂的三国文化。自唐代以来,杜甫、陆游等文人墨客游历罗江赋诗,留下“英雄千古恨,父老岁时思”、“峰迥乡路近,日暮马蹄轻”等名句。清代文豪李调元家族“一门四进士,叔侄三翰林”至今传为佳话。

[NextPage]

  旅游资源丰富,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庞统祠墓、金牛古驿道、李调元故里、千年古刹万佛寺、宝峰寺等历史文化古迹200余处。依托厚重的历史文化资源和良好的自然生态优势,罗江县大力发展特色文化旅游业,建成倒湾古镇、五丁谷等一批特色旅游小镇,贵妃枣乡村旅游园区、天马山农业观光园区等乡村旅游休闲地;打造白马关户外运动基地、东篱南山国际乡村俱乐部、香山鹭岛等生态户外休闲运动旅游目的地20余处;有国家4A级旅游景区1家,二星级酒店1家,正在抓紧建设四星级标准金凯利大酒店、白马关温泉酒店等一批重大旅游项目。罗江豆鸡、天府花生、金花梨、贵妃枣、翠冠梨、蜜柚等特色产品享誉省内外。

[NextPage]

   图说德阳:美如罗江令人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