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图说德阳:芍药花乡 大美中江

来源:四川新闻网 作者: 编辑:redcloud 2014-12-18 15:18:59
时刻新闻
—分享—

  城市鸟瞰

  中江,幅员面积2200平方公里,人口143万,是全国“双百人物”特级英雄黄继光的故乡。这里人杰地灵、文化厚重,山川竞秀、胜迹如林,资源丰富、特产众多,区位独特、交通便捷。

  千年古县,文化厚重。周属蜀国,秦属蜀郡,汉为郪县地,三国时蜀置五城县,隋改县名为玄武,宋真宗大中祥符五年(1012年)改玄武为中江县,至今已有1000年历史。孕育了苏易简、苏舜钦、雷泽普和陈豹隐等历史名人和文人骚客,王勃、杜甫等在县境内留下许多名篇佳作。境内有古郪国遗址、古铜山遗址、隋代飞乌县遗址等众多文物古迹和人文景观,中江手工挂面制作工艺、仓山大乐被列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书写和见证了中江千年发展历程。

[NextPage]

  鸟瞰芍药谷

  环境优美,风光秀丽。县城凯江、东江、西江交汇而蜿蜒东去,宛如一只腾飞的凤凰。县城森林覆盖率达40%,5座中型水库碧波万顷,自然人居环境优美。境内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黄继光纪念馆、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塔梁子汉代崖墓群、继光故里和中江芍药谷旅游景区闻名遐迩。

  区位独特,交通便捷。县城距成都64公里、绵阳56公里、德阳38公里,地处成德绵北上经济走廊和成南渝南下经济通道交汇处,是成德绵1小时经济圈重要节点城市和成德同城化发展的重要支点。境内S106、S101、成达铁路、成南(充)高速等纵横交错,中金快速通道、环成都经济区高速公路加快建设,将实现中江县公路网与环成都经济区高速、沪蓉高速、成南巴高速、成绵高速和成绵复线的全面连接,区位优势将会更加明显。

[NextPage]

  成德南高速公路中江互通

  发展迅速,后劲十足。坚持“工业强县、农业固县、三产活县、开放兴县”,主动融入成德同城化发展战略,省级经开区和成德工业园区强势发展,县域经济综合实力持续增强。荣获“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标兵”“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中国芍药之乡”等称号。被列为“四川省现代流通示范县”,全力打造“四川电子商务强县”。2012年,跻身全国最具投资潜力特色示范县200强,为中江在更高起点上谋划更大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今天的中江,发展环境更加优越,发展基础更加牢固,发展动力更加强劲。古老而年轻的中江雄姿英发,正凝聚着全县人民的智慧和力量,以开放的心胸,合作的诚意,掀起新一轮的改革创业热潮!

[NextPage]

  芍药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