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陈运周被追授“全国模范检察官”等荣誉称号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陈文广 编辑:刘飞越 2014-12-15 18:56:59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长沙12月15日电(记者 陈文广)15日下午,最高人民检察院、中共湖南省委在湖南省委礼堂联合召开命名表彰大会,追授湖南省永州市新田县人民检察院原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陈运周同志“全国模范检察官”“湖南省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社会各界700余人参加会议。

  陈运周,男,汉族,中共党员,湖南省新田县人,大学文化,1965年4月出生,1986年7月参加工作,生前系新田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因患鼻咽癌医治无效,于2014年8月1日不幸去世,年仅49岁。

  据介绍,陈运周同志从检28年来,长期扎根基层,奋战在反贪一线,始终恪尽职守、秉公执法、勤勉无私、清正廉洁,先后参与和组织指挥查办了一大批职务犯罪大案要案,为促进当地党风廉政建设、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曾荣获市办案能手、省优秀检察干部等荣誉,荣记个人二等功一次。

  会上,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建明,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分别作了讲话,号召向陈运周同志学习,并向陈运周同志家属颁发奖章、证书。

  会议号召,深入学习陈运周同志先进事迹,要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学习他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履职的政治本色;学习他以法治理念严格规范执法的职业素养;学习他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的职业风范;学习他秉公用权、清廉如水的职业操守,始终坚守共产党人和人民检察官的精神高地,进一步振奋精神、求真务实、开拓进取,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