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江永:香柚统一包装、销售 增强果农品牌营销意识

来源:红网 作者:首积亮 编辑:邓瑶 2014-12-15 14:28:31
时刻新闻
—分享—

香柚统一包装。首积亮/摄

(香柚统一包装。首积亮/摄)

香柚套袋、压膜。首积亮/摄

(江永香柚。首积亮/摄)

  红网江永12月15日讯(通讯员 首积亮)当前,正是江永香柚丰收、热销的季节,在湖南省江永县的水果乡镇粗石江镇、桃川镇等地,一个个香柚精心包装,一辆辆货车排队装运。“感谢县里的正确引导,今年柚子产量高、价钱好,果农收入都比往年多!”12月14日,粗石江镇香柚合作社社员何中林乐呵呵地说。
  
  江永县是“中国香柚之乡”、“全国生态示范区”,目前全县香柚种植面积13.8万亩。因土壤富含微量元素硒、果农巧施农家肥,加上气候条件适宜,江永香柚香味愈浓、含糖量更高,并获得“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认证。
  
  近年来,江永县依托资源优势,提出打造“特香农业”目标,引导香柚专业合作社统一品牌、统一包装、统一价格,使香柚产业营销更趋市场化,香柚产值实现翻番。
  
  粗石江镇香柚合作社负责人唐家贵说:“我们合作社最先响应县里的号召,实行统一品牌包装后,香柚品相更好、名气更大,每斤可卖到6块左右,价格是原来的两、三倍。”该社今年准备统一包装柚子300吨,仅此一项可为社内果农带来300多万元的收入。
  
  目前,以地理标志注册的“江永香柚”商标产品,远销上海、浙江及港澳地区,市场前景广阔。全县其他农产品专业合作社也在学习效仿粗石江镇香柚合作社的做法,果农的品牌化、市场化意识在不断增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