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湘大学堂走进湖南城市学院 创业先锋分享创业故事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编辑:李艳华 2014-12-13 23:42:26
时刻新闻
—分享—

  (12日下午,“湖湘大学堂·学以创业先锋”巡回演讲第九场活动在湖南城市学院开讲。)

(化学博士金冠华。)

 (“青蛙王子”王理。)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木材科学与技术教研室代表李贤军。)

  红网益阳12月13日讯(记者 陈宗昊)12日下午,“湖湘大学堂·学以创业先锋”巡回演讲第九场活动在湖南城市学院开讲,湖南首批“学以创业先锋”个人金冠华、王理和“学以创业先锋”集体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木材科学与技术教研室代表李贤军向500多名观众讲述了各自的创业故事。
  
  金冠华是中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2011级博士生,在校期间他开过面粉馆、搞过钒电池产业化等创业,最终通过打入汽车防冻液和车用尿素市场而创业成功。人称“青蛙王子”的王理来自益阳沅江,他讲述了自己打造黑斑蛙人工养殖产业之路上的曲折经历。中南林科大木材科学与技术教研室是湖南首批5个“学以创业先锋”集体之一,该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李贤军教授作为演讲嘉宾,娓娓讲述了4个创业故事。
  
  今年,湖南省开展了首批“学以创业先锋”评选活动,共评出11位“学以创业先锋”个人、5个“学以创业先锋”集体。为了贯彻落实全省创新创业大会精神,掀起“精英创业”、“大众创业”、“草根创业”的新浪潮,本次湖湘大学堂邀请“学以创业先锋”个人走进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农业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和常德、益阳、邵阳、怀化、湘西、益阳、郴州等市州进行10场巡回报告会,每场至少3位演讲嘉宾演讲。讲座旨在激发人们的创业热情,提升创业智慧,为他们起航创新创业的人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