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省2014年厅级领导暨国企领导干部学法用法考试结束

来源:红网 作者:杨桦 罗雪梅 编辑:王津 2014-12-13 20:56:47
时刻新闻
—分享—

考室内井然有序,考生们在认真作答

(考室内井然有序,考生们在认真作答)

考生在认真细致地答题

(考生在认真细致地答题)

红网普法频道宣传栏

(红网普法频道宣传栏)

  红网长沙12月13日讯(记者 杨桦 通讯员 罗雪梅)今天上午11点30分,伴随着终场的哨音,300余名来自省、市、中央在湘单位和14个市州的厅级领导干部以及国有大型企业的领导干部陆续走出中南大学的考场。至此,湖南省2014年度厅级领导干部暨国有大型企业领导干部学法用法考试圆满落下帷幕。
  
  开展此次考试,目的在于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法治湖南建设纲要》,推进领导干部学法用法制度化、规范化,提高各级领导干部的法律素质,增强依法执政能力和依法办事的水平,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在全民学法用法方面的示范带头作用,为加快建设“四个湖南”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考试采取全省统一命题、集中开卷的方式进行,内容坚持贴近湖南实际,贴近领导干部的工作实际,题型为主观题型,主要测试领导干部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精神的情况和法治理念、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掌握运用情况。
  
  为确保考试顺利进行,省委法治湖南建设领导小组成立了全省厅级干部学法考试委员会(以下简称省考委会),统一组织协调全省厅级干部学法考试工作。考委会由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法治办、省司法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部门组成,由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孙建国担任主任,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林武、省司法厅厅长兼省委法治办常务副主任谈敬纯担任副主任。此外,还成立了总巡考组和市州巡考组,对全省各地的考试情况进行了监考巡考。

  此次考试先后于11月23日和12月13日分两批进行,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副书记孙金龙,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王晓琴,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林武对长沙考点进行了巡视。共有近1800名厅级领导干部和国有大型企业的领导干部参加了考试。此次考试参考情况及考试成绩,省考委会将在一定范围内进行通报,并作为重要内容列入今年领导干部考核和所在单位绩效评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