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靖州苗族歌鼟”走进泰国曼谷

来源:红网 作者:龙本亮 谢科表 编辑:王津 2014-12-13 09:34:0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文化走进泰国"开幕式暨文化旅游推介会在曼谷诗丽吉王后国家会议中心举行 谢科表 摄

靖州苗族歌鼟担水歌表演 谢科表 摄

靖州苗族歌鼟酒歌、茶歌表演 谢科表 摄

靖州苗族歌鼟新娘担水闹新婚表演 谢科表 摄

泰国文化部副次长詹素达•拉蓬达蒙女士亲自接见靖州苗族歌鼟表演队员 谢科表 摄

靖州苗族歌鼟演员在泰国曼谷拉起横幅 谢科表 摄

  红网靖州站12月13日讯(通讯员 龙本亮 谢科表) 12月12日,从靖州县文联传来消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靖州苗族歌鼟”跟随“湖南文化走进泰国”在曼谷诗丽吉王后国家会议中心大放异彩。

  “湖南文化走进泰国”开幕式12月6日至9日在泰国曼谷诗丽吉王后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泰国副总理威萨努•克安,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许又声,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大使宁赋魁、泰国前副总理、泰中文化促进会主席披尼•扎禄送巴,泰国文化部副次长詹素达•拉蓬达蒙以及泰国商界、文化界、旅游界和湖南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此次活动。

  整个活动在快乐、和谐的气氛中进行,主题活动有湖南非遗节目展演:靖州苗族歌鼟、常德丝弦、土家族打溜子等。在四天的时间里,进行了5场精彩的演出,受到泰国观众的热烈欢迎。尤其是靖州苗族歌鼟中的担水歌调、酒歌调、茶歌调的精彩表演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泰国文化部副次长詹素达•拉蓬达蒙女士亲自接见靖州苗族歌鼟表演队员,并与他们合影留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