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省委统战部调研邵阳统战工作及“四同创建”经验

来源:红网 作者:朱飞凡 杨小平 袁渊 编辑:王娉娉 2014-12-12 17:11:34
时刻新闻
—分享—

IMG_2345

会议现场。

IMG_2541

湖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龙建湘(左四)认真翻阅“四同创建”资料。

  红网邵阳站12月12日讯(分站记者 朱飞凡 通讯员 杨小平 袁渊)12月11日,湖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龙建湘率队来邵阳市就统战工作开展情况展开了调研,了解邵阳市统战工作和“四同创建”的实践经验及在新形势下邵阳市统战工作所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同时,征求对召开全省统战工作会议、对编制《湖南统一战线“同心工程”实施规划(2015—2020年)》的意见建议。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王昌义汇报了邵阳市统战工作情况,市领导曾东楼、李少华等参加会议。会与人员就近年来全省的统战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评价,并对今后统战工作的开展提出了众多建议。
  
  今年,邵阳市统一战线以“四同创建”活动为载体平台,不断展现统战作为,提升统战地位,彰显统战价值,取得了良好成效。邵阳市“四同创建”活动的经验做法在《新湘评论》、《统战工作》等刊物先后宣传推介13次。
  
  龙建湘对邵阳市统战工作、“四同创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邵阳市统战工作“实、活、鲜、心”等特色,即工作扎实、方法载体活、创造了新鲜经验、工作很用心,并且有创新、有特色、有成效。龙建湘强调,下一步推进“四同创建”工作要加强与各民主党派的交流合作,形成完善的体制;要进一步结合邵阳实际,凸显统战元素,凝聚统战力量,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他表示,一定将邵阳好的经验做法和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带回去,认真消化、汇总反馈。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王昌义提出,“四同创建”要与经济发展深度融合,项目上要突出服务中心工作,围绕规模效益做文章,注重连片开发;要把“四同创建”明确为基层统战工作的主体内容来抓,要加强统战队伍建设,为“四同创建”工作提供基本保障;要加强战线工作的体制和机制建设。
  
  会后,调研组还深入双清区莲荷村、大祥区樟树垅社区及新宁、洞口实地考察“四同创建”和统战实践创新项目实施情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