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湘大学堂走进怀化 4位大学毕业生现身说法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编辑:刘仁军 2014-12-11 22:17:29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10日,“湖湘大学堂·学以创业先锋”巡回报告会第七场在怀化学院举行。)

(王理立志打造自己的“青蛙王国”。)

(刚刚大学毕业的魏啸宇稚气未脱。)

(化学博士金冠华用专业知识赢得了市场。)

(张文仔讲述了树仁集团的小伙伴们的创业激情。)

(怀化学院的1000多名师生现场聆听演讲。)

  红网怀化12月11日讯(记者 陈宗昊)12月10日下午,由湖南省委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工作领导小组、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省社科联共同主办的“湖湘大学堂·学以创业先锋”巡回报告会第七场在怀化学院举行。荣获湖南省首批学以创业先锋的王理、魏啸宇、金冠华、张文仔和现场1000多名观众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
  
  人称“青蛙王子”的王理是沅江市理想生态农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大学毕业后他不顾家人劝阻,敢“吃螃蟹”,通过青蛙专业养殖,成功改变命运。他打造的“公司+基地+农户”模式带领农户走上了共同富裕之路。“认清自身条件,才能找准创业方向,加上不懈努力,就能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王理在演讲中戏称,他并不满足于“青蛙王子”,而是要打造自己的“青蛙王国”,成为“青蛙国王”。
  
  刚刚从湖南大学毕业的长沙子非鱼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魏啸宇尽管是90后,却已经有多年创业经验。虽然不是最早制作手绘地图产品的人,但他用自己的智慧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两年时间,他和他的团队卖出了100余万张手绘明信片、10余万张手绘地图。目前,魏啸宇团队正和岳麓区合作,设计岳麓区整体旅游纪念品方案。此外,他们还在制作“灵动校园”APP,搭建校园社交平台。
  
  正在中南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的金冠华是湘潭世纪特邦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尽管创业道路上有过挫折,但他利用自己掌握的专业知识,从汽车防冻液和车用尿素生产入手成功占领市场。他认为,大学生创业最忌盲目,要在切合市场需求的前提下不断学习,创造出有社会价值的东西,而不仅仅只是模仿,“只有不断创新才能走在最前面”。
  
  怀化学院毕业生张文仔是“学以创业先锋”集体湖南树仁集团的代表,他向学弟学妹们讲述了5年来一群大学生在创业路上的苦辣酸甜。包括合伙开办特教学校,从偶然事件中发现商机成立“无潜规则”的驾驶员培训学校。“是创业的激情支持我们一直走到今天,让我们从不懈怠,也从不自暴自弃。创业永远只有进行时,只要你有激情,就无惧失败,永远在路上向前进。”
  
  今年,湖南省开展了首批“学以创业先锋”评选活动,共评出11位“学以创业先锋”个人、5个“学以创业先锋”集体。为了贯彻落实全省创新创业大会精神,掀起“精英创业”、“大众创业”、“草根创业”的新浪潮,本次湖湘大学堂邀请“学以创业先锋”个人走进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农业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和常德、益阳、邵阳、怀化、湘西、益阳、郴州等市州进行10场巡回报告会,每场至少3位演讲嘉宾演讲。讲座旨在激发人们的创业热情,提升创业智慧,为他们起航创新创业的人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