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泰富重装:单一制造转型制造服务实现“弯道超车”

来源:红网 作者:张珍 编辑:刘飞越 2014-12-11 21:38:27
时刻新闻
—分享—

(泰富重装厂区机器人焊手正在连续工作)

(泰富重装露天总装调试坪)

  红网记者 张珍 湘潭报道
  
  宽敞洁净的厂房、现代化的操作设备……走进泰富重装集团有限公司,让游志远引以为豪的不止是全自动机器人焊手设备,业界最大的露天总装调试坪,占地近1800亩的制造基地,更是泰富三年时间实现工业产值突破百亿,成功跻身“百亿湘企”。
  
  泰富重装集团有限公司落户于湘潭市九华国家经济开发区,成立于2011年。在省经信委公布的2014年湖南省加速推进新型工业化十大亮点工作之中,泰富重装成功迈向百亿湘企名列其中。近日,省经信委组织省内媒体前往该公司一探究竟,一家成立年仅三年的公司是如何做到“弯道超车”,实现百亿产值?
  
  “这归功于创新,技术创新、经营理念的创新。”泰富重装公司副总裁游志远说,“创新引领未来”是公司上下秉持的理念,同时,泰富重装的前身在重型装备行业也有着20年的积淀。
  
  面对2014年复杂的经济形势,泰富重装创新经营模式,从制造型企业向制造服务型企业发展,从单机制造转向设备成套、系统总承包全方位服务。“为客户提供技术、制造、安装到项目融资、设备成套、系统总承包等一系列系统解决方案。”游志远解释,这就是从原来单纯的制造销售模式转变为系统总承包服务、即总体设计、设备成套、项目总承包、融资租赁、BT、BOT工程全方位一体化服务。
  
  创新离不开人才团队,立足人才战略,泰富重装汇聚了一支具有大型机械产品设计和自主创新能力的研发团队。同时,与西门子、意大利梵塔西、上海宝信软件、湖南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等国内外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开展密切合作,将国内外先进技术与产品有机融合。
  
  面对厂区大型机器人焊手设备,游志远介绍,机器人焊手不仅可以保持稳定统一的焊接角度,而且可以保证产品质量一次性过关,效率是人工作业的4倍,还可以连续性工作,虽然前期投入很大,但是效率回报很高。
  
  “利用数字化虚拟仿真技术实现产品的系列化、参数化、模块化、标准化设计,极大提升了产品设计周期和产品使用性能。”公司高级总裁伍超介绍,公司先后攻克了大型智能海上过驳平台和全智能无人化料场装卸输送系统和环保节能料场等行业技术难关,连续拿下江苏孟家港、响水港、广东阳江港、长沙蔡家州等数个亿元订单。同时,泰富重装的业务版图也已从国内扩至巴西、印度、韩国、东南亚、澳大利亚等海外市场。仅11月份,泰富重装就签订国内总承包合同35.2亿元,海外合同6.25亿美元。
  
  今年,泰富重装已承接销售订单236.5亿元,工业产值突破一百亿大关,成为九华经开区第二家产值过百亿的企业,成为“百亿湘企”俱乐部新会员,也成为了湖南“新常态”逆势上扬的一支劲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