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湘大学堂·学以创业先锋巡回报告会第六站走进邵阳

来源:红网 作者:朱飞凡 编辑:王津 2014-12-10 17:01:25
时刻新闻
—分享—

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现场。

刘晓敏

省社科联巡视员刘晓敏。

  红网邵阳站12月10日讯(分站记者 朱飞凡)12月9日,“湖湘大学堂·学以创业先锋“巡回报告会在邵阳学院举行,省社科联巡视员刘晓敏,邵阳学院党委书记曹健华等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湖南省首批“学以创业”先锋代表中南大学博士生金冠华,常德市闻湘月特色餐饮公司总经理唐英,邵阳公路桥梁建设有限公司代表杨慧英,分别结合各自的创业实际,分享了他们在创业过程中的经历和体会,赢得掌声不断。

  报告会上,省社科联巡视员刘晓敏谈到,今年,我省开展了首批“学以创业先锋”评选活动,评选出11位“学以创业先锋”个人、5个“学以创业先锋”集体,这是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浓厚创新创业氛围的现实举措,是贯彻落实全省创新创业大会精神、在三湘大地掀起“精英创业”“大众创业”“草根创业”新浪潮的实际行动,是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创新之举。并在此基础上,依托湖湘大学堂这个平台在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农业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和常德、益阳、邵阳、怀化、湘西、益阳、郴州等市州进行10场巡回报告会。

  他号召青年学子,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从实践起步,希望他们能够通过聆听“学以创业先锋”的故事,学习到创业的方法,激发出创业的热情,提升创业的智慧,启航创新创业人生。

  据悉,本次报告会由省委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工作领导小组、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省社科联共同主办,邵阳市委宣传部、邵阳学院承办。活动旨在实现广大群众自我教育、自我激励、自我提高,凝聚学以增智、艰苦创业、为民服务、爱岗敬业、与人为善的正能量,推动邵阳市又好又快发展。

  湖湘大学堂是由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联合主办的人文社科学术交流和知识普及的高层次平台。自2011年创办以来,始终秉承“知识改变命运,精神丰富人生”的理念,深入机关、高校、军营、图书馆、社区举办了150多场精彩演讲,受到了广大听众的热烈欢迎和广泛好评,已经成为湖南重要的公共文化品牌和知识惠民工程。

  【相关链接】

  【金冠华先生简介】

  金冠华

金冠华

  金冠华,中南大学2011级直博生,湘潭世纪特邦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他带领团队致力科技创业,历经数次失败挑战,在背负巨大债务的重压下,为了梦想,永不言弃,并成功以崭新的姿态立于大学生创业之林。他曾获第八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全国“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全省学以创业先锋等20余项省部级以上荣誉,他的创业团队被授予全国大学生“小平科技创新团队”称号。一个搞得了课题、做得了实验的化学博士,也是一家年产值数百万企业的老板;一个专注产学研的实践者,也是一个希望改变乡村教育现状的梦想家。多重身份的背后,是他吃得苦、耐得烦、霸得蛮的“湖南性格”、“坚持梦想,尽己所能”的人生态度。

  【唐英女士简介】

唐英

唐英。

  唐英,常德市闻湘月特色餐饮公司总经理。2004年到姑姐小吃店打工;2007年大胆建议:扩大门店,搞规模化经营,打响品牌!并筹借百万余元创办常德闻湘月特色小吃店;2008年远赴京沪广学习企业管理;2011年赴北大总裁研修班学习;2011年—2014年,先后在常德市区及桃源县城开设11家连锁店,巨资筹建中央厨房仓储中心,逐步形成科学系统的管理模式;2012年获选常德市第四届十佳创业人物;2013年获选为常德市政协委员、市工商联常委;2014年被评为湖南省“学以创业”创业先锋。她感谢11年前的那次下岗,30岁成为自己人生的另一个出发点,通过11年的努力,创办了一个小吃王国,重新找到了一条绚丽多姿的人生之路。

  【邵阳路桥简介】

邵阳路桥

邵阳路桥公司工会副主席杨慧英

  邵阳公路桥梁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始建于1962年,系邵阳市公路管理局出资的国有独资企业,现在有注册资金2.68亿元。目前拥有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贰级、房地产开发叁级、水利水电工程施工总承包叁级、城市园林绿化叁级、交通安全设施专项、公路养护(一类)甲级等多项资质,同时经国家商务部批准,是拥有海外承包工程经营资格的专业从事公路、市政、房建、房地产开发的综合建筑施工企业。公司下设六部、九个分公司、四个全资公司,在建项分布在全国15个省市,年施工产值10.2亿元,所建项目多次获省市各级表彰,现有从业人员3000余人。邵阳路桥秉承“诚信务实创新一流”的核心理念,以“追求完美崇尚质量精心施工构筑精品”为使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