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湘阴:“兵哥哥”共谋创业梦(图)

来源:红网 作者:刘海军 通讯员 何江根 摄影 叶旭峰 编辑:高芹 2014-12-09 08:46:54
时刻新闻
—分享—
 
老兵退伍回乡报到敬上一个军礼
 
 
退伍老兵回乡创业座谈会现场
 
 
新疆退伍回乡的郭超群(左一)向退伍老兵介绍创业成功经验
 
 
退伍老兵参观远大可建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退伍老兵参观远浦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草莓种植基地

  红网湘阴站12月9日讯(分站记者 刘海军 通讯员 何江根 摄影 叶旭峰)“退伍回乡怎么干?今天带着你们好好看!”12月8日是湘阴县退伍老兵程佳回乡后到湘阴县人武部登记报到的日子。这一天,他和其他12名战友相约来到县人武部报到。
  
  湘阴是全省创新创业的典型。如何让退伍老兵迅速走出迷惘期,投身家乡建设主战场,湘阴县人武部给今年退伍老兵回乡的第一课就是:领略县城发展变化,感受创业氛围。
  
  几年前,他们从这里整装出发,投身军营;今天,他们脱下戎装,回到这里,看到家乡的变化,简直不敢相信:鳞次栉比的电梯房,直通省城的芙蓉大道,刚铺上柏油的新世纪大道、江东路,颇有大都市的风范,他们纷纷拿出手机,拍下县城的靓点,有的还当场向战友发起了微信。在湘阴3年前引进投产的远大可建公司厂区,从厦门退伍回来的程佳边参观边感慨:湘阴像个现代都市,远大像个现代企业,在家乡也可大有作为。
  
  “湘阴的发展势头强劲,回乡创业的空间巨大。”2010年从新疆退伍回乡的郭超群主动当起了向导。他经朋友介绍,在广东、浙江等地从家俱销售员干到销售总监,年薪达到60多万元。今年,他在长沙创办一家家俱公司,担任董事长。“每天唤醒我的不是闹钟,而是梦想。”谈到创业,郭超群说必须要有追求不懈的梦想。文星镇张强的父母也在办沙发厂,打算与父亲一起创业,于是向成功的“过来人”请教,一下子二人便谈到了一块。郭超群爽快地向战友抛出了橄榄枝:公司明年将向外省拓展,欢迎新战友加盟,共圆“创业梦”。
  
  位于白泥湖乡的远浦农业开发公司,其主人顾立平也曾经是“咱当兵的人”。他转业后到司法行政部门工作。今年3月,他主动下海,与白泥湖园艺场合作,经营上千亩基地,又是栽种无公害蔬菜、水果,又是加工酒店熟食,生意做得红红火火。看到这些“兵弟弟”有些疑惑,顾立平顿时拉开了话匣子,“种菜看似简单的事,但简单的事反复做,就能做到不简单,一个草莓大棚,经营得好一年都能挣上五六万元。”听着“老班长”的一席话,看着这里的千亩基地,鹤龙湖镇的苏卓鹏与“战友”窃窃私语:“七十二行,行行出状元,我们慢慢干,从小事情干起,甚至可以做这里的酒店熟食代理,说不定哪一天也会成就大事业。”
  
  “家乡的山美水美,创业前景广阔,兵哥哥的成就令我们鼓舞、振奋,我们一定保持军人的优良传统,为建设家乡再立新功。”13名退伍军人又像新的誓师动员,开启他们人生新的征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