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省交通普法宣传启动 9大部门面对面为车友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冯钧 阳瑜 编辑:刘仁军 2014-12-08 20:59:26
时刻新闻
—分享—

(9大部门联合为车主服务,现场解答听众问题。)

(车主现场咨询违章处罚的相关情况。)

  红网长沙12月8日讯(记者 冯钧 通讯员 阳瑜)来自湘阴的驾驶员张健,去年因为车祸入院治疗长达一年,如今想卖掉货车却因为车辆多项手续过期而无法办理。12月8日,在湖南省交通普法宣传暨现场办公会首场车友服务日现场,各职能部门成功地帮助张健办理了保险、驾驶证等相关手续。在当天的活动现场,有近千名像张健一样的车主,接受9大职能部门的面对面服务,办理了相关业务。
  
  截至目前,省会长沙的机动车保有量已经突破180万台,而全省的机动车保有量有望在2015年突破1000万台。在交通生活中,方方面面都需要有法律来为广大市民“保驾护航”,而此次普法活动的重点就是针对交通领域。
  
  湖南省交通普法宣传暨现场办公会,由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省委法治湖南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司法厅、湖南交通频道携手省政府法制办、省环保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公安厅、省质监局、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省国税局、省保监局等单位联合发起。
  
  湖南省委政法委副书记范运田表示、此次活动既是湖南坚持推进法治建设成果的一次生动展示,也是对我们相关职能部门执法水平和服务意识的一次现场检验。”
  
  在首场车友服务日活动现场,省法制办、省司法厅、省保监局(省保险行业协会)、省交管局高速公路管理支队、长沙市环保局、长沙市公共客运管理局、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保险公司代表、湖南交通频道现场帮帮团搭建起了现场办公桌椅,车管部门还将流动车管所开进了活动现场,为广大车友提供面对面服务。
  
  从明年开始,没有领取环保标志的机动车将等同于黄标车,严禁驶入限行区,在服务日活动现场,不少车主携带相关资料,成功申领机动车环保标志。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驾管科、122交通事故处理大队以及处罚教育科的民警、高速交警现场为车主答疑解惑。
  
  湖南人民广播电台副台长、湖南交通频道总监杨跃介绍,12月8日恰逢湖南交通频道成立17周年,开展此次活动具有纪念意义。今后他们仍将联合相关职能部门,让“车友服务日”定期走到听众中间,为大家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