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文化走进泰国 6个专题展示“湘字号”文化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惠芳 编辑:见习编辑:晓柒 2014-12-08 09:04:35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曼谷12月6日电(记者 陈惠芳)泰国曼谷诗丽吉王后国家会议中心,随着湖南安化黑茶千两号子《龙之舞》登台亮相,雄浑、激越的乐曲声中,“湖南文化走进泰国”开幕式暨文化旅游推介会正式拉开帷幕。

  好戏连台,高朋满座。泰国副总理威萨努·克安,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许又声,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大使宁赋魁,泰国前副总理、泰中文化促进会委员会主席披尼·扎禄颂巴,泰国文化部副次长詹素达·拉蓬达蒙以及泰国商界、文化界、旅游界知名人士和湖南有关方面负责人等出席了此次活动。

  开幕式之前,许又声陪同威萨努·克安等参观了“湖南文化走进泰国”文化产品展厅。湘资沅澧,人文荟萃。富丽堂皇的展厅,分为“绣”、“茶”、“瓷”、“影”、“书”、“画”等6个专题展,集中而生动地体现了享誉海内外的“湖南文化现象”。

  开幕式上,许又声、威萨努·克安、宁赋魁、詹素达·拉蓬达蒙等先后致辞,盛赞泰中传统友谊和文化交流的重大意义与独特魅力。

  许又声说,湖南文源深,文脉广,文气足,历来就是一片文化的沃土。在这片沃土上孕育和发展起来的广电湘军、出版湘军、演艺湘军、报业湘军,是中国文化产业发展的一道亮丽风景。今天,我们借助“中国-东盟文化交流年”活动的东风,带着湖南人民的美好祝愿,带着“湘字号”文化产品,来到美丽的曼谷,目的是进一步深化湖南同泰国的文化交流,进一步增进泰国朋友对湖南的认识与了解,进一步促进双方的友谊与合作。许又声希望,本次活动能够给大家带来文化与艺术的享受,带来双方更多合作、发展、共赢的机会。

  威萨努·克安发表讲话,深情回顾了诗琳通公主为泰中友好关系与文化交流所作出的重要贡献,希望此次活动圆满成功。

  威萨努·克安、许又声、宁赋魁等为“湖南文化走进泰国”开幕式暨文化旅游推介会剪彩。中南出版传媒集团捐赠泰国曼谷中国文化中心图书及音像制品391套,“大美湘西”摄影作品87幅。其后,湘泰旅游交流合作文本、旅游协会合作文本、骨干旅行社合作文本交换。

  整个活动在快乐、和谐的气氛中进行。主题活动中穿插了湖南常德丝弦《生在潇湘多自豪》、土家打溜子等节目,还欣赏了湖南旅游宣传片,推介了湖南旅游产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