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张家界24小时]夏勇:想给胡佳仪买个智能手机

来源:红网 作者:朱青 陈宗昊 编辑:刘仁军 2014-12-08 00:29:51
时刻新闻
—分享—

(带着女儿一同参与“张家界24小时”的夏勇感触颇多。)

(加劲搬南瓜。)

  张家界24小时》活动主题曲:挑战让你与众不同

  “张家界24小时”官网:共同关注留守儿童——中国张家界网络大咖户外挑战赛

  互动赢大奖

  “说说你眼中魅力张家界”有奖征集 最高奖赢手机

  关注张家界24小时,手机、电火锅等惊喜奖品等你拿

  红网张家界12月7日讯(记者 朱青 陈宗昊)身为《今日头条》总编辑,也是一名父亲,特意带着女儿一同参与“张家界24小时”的夏勇感触颇多。目前即将带着女儿踏上返程,他透露,女儿已经向同组的留守儿童胡佳仪发出寒假去北京游玩的邀请,而他则想给胡佳仪买一部智能手机,方便其与父母视频通话。
  
  “24小时时间很短,但留守儿童这个群体很庞大,需要更多人的关爱。”在“张家界24小时”颁奖仪式结束后,夏勇不禁感慨道,在国内经济迅速发展的情况下,留守儿童成为时代现象,除开温饱问题和物质保障,如何让这个群体能够心智健康的成长已然是社会课题。“未来社会的竞争不再是学历和智商,更多的是情商。现在留守儿童大多都是隔代教育,和爷爷奶奶住在一起,她们的内心世界需求更多的关怀。我觉得‘张家界24小时’只是一个起点,作为参与者,我希望未来不仅可以让外面的人走进来和孩子们接触,也能创造更多机会让这里的孩子走出去和外面的世界多接触,更多的感知这个社会。”
  
  此次特意为7岁的女儿请假一起参与公益挑战赛,夏勇表示,一方面是希望女儿能够感受同龄孩子的不同生活,另一方面则是希望有更多时间和孩子相处:“留守儿童现在是普遍现象,很多城市里的孩子也都是半留守状态,比如说我的女儿。我晚上回家时,她已经睡着了,我早上起来时,她已经去上课了。虽然我在她身边,但我们每周见面也就一两次,加上周末可能加班等等因素,在一起的时间最多也就是半天。作为父亲,我也有愧疚之情,而像我们组的胡佳仪这种父母常年不在身边的,他们情感的空虚就会更严重,所以要想办法让孩子们能够更多的参与到集体活动中去,而不是一味的说道理。”
  
  过去24小时里体能上受到相当大的挑战,夏勇说内心却很温暖,受到不少的感动:“我看到女儿和胡佳仪成为好朋友很开心,她邀请胡佳仪寒假去北京玩,我认为这个很好。”此外,他还计划送给胡佳仪一部智能手机:“让她可以和她妈妈视频通话。这个并没有多少钱,而是想着怎么能从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去给孩子们做一些事情。”

  附参赛网络大咖名单 (按姓氏笔划排序)

  王翎芳:旅游观察家及作家台湾贵妇美食达人 (个人简介)
  
  艾尚真:“中国第一黄金比例”模特(个人简介)
  
  石述思:知名时评人 (个人简介)
  
  刘嘉远: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足球评论员 (个人简介)
  
  杨恒均:香港天大研究院资深研究员(香港) 《世界华人周刊》总编(温哥华) (个人简介)
  
  袁小靓:时事评论人 独立撰稿人 品牌策划人 专栏作家 主持人 (个人简介)
  
  夏勇:《今日头条》总编辑 (个人简介)
  
  徐侠客:《中国国土资源报》副社长 “光盘行动”的发起人、践行者 (个人简介)
  
  舒斌:中南传媒董事 红网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  (个人简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