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人民网湖南频道:网络大咖“上天下水”挑战《张家界24小时》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作者:姚英 编辑:刘飞越 2014-12-07 15:21:17
时刻新闻
—分享—

网络大咖参加户外挑战赛《张家界24小时》

网络大咖参加户外挑战赛《张家界24小时》

  人民网长沙12月7日电 6日,2014年中国网络大咖户外挑战赛《张家界24小时》第一季启动。国内各大网媒老总、网络知名时评人、专栏作家等9名网络大咖在张家界“上天下水”,完成24小时不间断户外挑战赛,为当地留守儿童筹集助学基金。

  据悉,《张家界24小时》是国内第一档专门的中国网络大咖户外挑战赛,第一季以共同关注留守儿童为主题。12月6日10时至7日10时,9名网络大咖和当地3名留守儿童分成蓝、紫、橙三组,一同参与挑战。他们以骑行、徒步等形式体验神马峰—双峰岩线及槟榔谷美景,参与张家界特色民俗体验。网络大咖们通过完成挑战赛,推动公益项目为留守儿童募集资金。

  寒冷的天气阻挡不了参赛者的热情,6日上午参赛者喝过土家族迎宾的“三道茶”后“出征”。首个挑战项目是1.8公里徒步挑战赛,大咖和萌娃们沿途搜寻宝盒抢分,蓝队一路抢先率先抵达终点,获得首轮胜利。在被称为“魔鬼自行车赛道”的户外自行车比赛中,道路崎岖陡峭,布满碎石头。知名时评人石述思不小心摔倒,掉到沟里,他忍着疼痛,坚持完成比赛。“我的队里有孩子,他们不能输,他们要收获快乐。”石述思说道。

  “芝麻开花节节高……”在第三站双峰岩水库的皮筏艇对歌赛中,时事评论人袁小靓和留守儿童李宇琼率先对出山歌。她们一人手拿桨,一人手拿扫把奋力向前,几经“周旋”,到达终点接受对歌挑战,成为此轮比赛的胜利者。

  除了“下水”,参赛者们还得“上天”比赛,网络大咖带着孩子在槟榔谷乘上热气球观光拍照,孩子都是第一次乘热气球,难掩兴奋。在最后挑选礼物环节,11岁的樊文胜的回答让人感动。“我想要蛋糕券,想帮爸爸过生日。”樊文胜眼眶泛着泪花说道,爸爸常年在东北打工,希望能给他过生日。

  “我是被‘骗’来的。”石述思笑着谈道。他原本以为是来参加新书发布会,没想到是户外竞赛,关爱留守儿童。但他认为这次“上当”很值得,他认为社会应对留守儿童投入更多的目光,提供给他们更多必要的帮助,改善他们的整体生存面貌。

  中南传媒董事、红网党委书记、董事长舒斌赛后表示:“作为曾经的山里孩子,现在和留守儿童一起参与挑战,是难得的体验。留守儿童缺少亲情,爸妈不在身边,要给予他们应有的快乐。”(实习生 姚英)

网络大咖划皮筏艇,奋力向前

网络大咖划皮筏艇,奋力向前

网络大咖石述思等人户外徒步

网络大咖石述思等人户外徒步

网络大咖徐侠客在热气球上自拍

网络大咖徐侠客在热气球上自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