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歌舞剧院为 泰国国王祝寿演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惠芳 编辑:王津 2014-12-07 09:02:39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曼谷12月6日电(记者 陈惠芳)今天下午,“湖南文化走进泰国”文化交流活动在泰国曼谷开幕。为庆祝泰国王生日而受邀前来演出的湖南省歌舞剧院有限责任公司,在曼谷皇家田广场举行了最后一场精美的演出。

  此次演出包括女子群舞 《吉祥孔雀》、二胡与竹笛重奏《茉莉花+赛马联奏》和《雨丝》、女声独唱 《苗岭飞歌》与《山里女人喊太阳》、女子古典群舞《百花争妍》。

  其中,女声独唱《苗岭飞歌》描写了中国能歌善舞的苗族人民对美好生活和苗岭秀丽风光的赞美,《山里女人喊太阳》则描写了中国生活在大山里的土家族女人勤劳、泼辣的性格特点并与当地独有的民族习俗风情紧密结合。

  演出期间,泰国气温达30℃,身着厚厚演出服装的演员们,站在台上个个满头大汗。演出结束后,一名泰国女士走到舞台演员休息区,掏出一包纸巾,递给演员们;然后,又掏出一张纸巾,自己在脸上和额头轻轻擦拭。原来,不会中文的她,用动作告诉演员们“辛苦了,擦擦汗”。

  12月5日,是泰国国王生日,泰国特别邀请了包括中国、印度、文莱、越南、马来西亚、新加坡、老挝、柬埔寨、缅甸等亚洲9个国家的演出团队进行庆生演出。湖南省歌舞剧院有限责任公司代表中国从12月1日开始,共连续举行了5场演出,受到泰国人民的欢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