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张家界24小时”首日落幕 舒斌:累并快乐着

来源:红网 作者:朱青 陈宗昊 编辑:李艳华 2014-12-07 01:50:11
时刻新闻
—分享—

  (紫队,冲啊。)

 (“舒总,体力不错啊”。)

(当模特遇上小自行车,伤不起啊。)

 (为了胜利,用锅铲划船也在所不惜,紫队的小队员们也蛮拼的。)

(提溜南瓜,不在话下。) 

      张家界24小时》活动主题曲:挑战让你与众不同

      “张家界24小时”官网:共同关注留守儿童——中国张家界网络大咖户外挑战赛

  互动赢大奖

  “说说你眼中魅力张家界”有奖征集 最高奖赢手机

  关注张家界24小时,手机、电火锅等惊喜奖品等你拿

  红网张家界12月7日讯(记者 朱青 陈宗昊)为留守儿童募集公益基金,九位网络大咖12月6日携手张家界留守儿童开始“张家界24小时”公益挑战赛。
  
  在三个小组中,由中南传媒董事、红网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舒斌,名模艾尚真,《今日头条》总编辑夏勇以及其女儿夏溶蔓、留守儿童胡佳仪组成的紫队阵容最为庞大,一行五人为公益披荆斩棘却丝毫不觉累。
  
  舒斌:为公益而战不怕累
  
  作为紫队的主心骨,舒斌此次率领全队开始24小时挑战之旅。从徒步1.8公里后直接上阵骑行,在相当崎岖的山路上骑自行车越野,让他有些疲惫。不过他认为痛苦换来的快乐更多:“希望我们可以呼唤来更多人关注留守儿童这个群体,所以多累也不算累了。而且不是说,苦不苦?想想红军二万五嘛,我们这个都不算事。”
  
  面对此次一同参与的胡佳仪、樊文胜、李宇琼三个张家界农村留守儿童,舒斌也给予特别的慰问,并仔细询问三个孩子有什么梦想,是否能满足。生活里也是人父的他坦言,看到很多农村留守儿童,心中有别样感触:“我自己也是从大山里出来的孩子,都是孩子,命运却不太一样,今天胡佳仪和我说,她希望在浙江打工的爸爸能够多回来看看她,希望生病的妈妈尽快好起来,这个9岁的孩子很多地方有我们不曾预料的成熟,让人心疼。如果可以,我希望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帮助他们。”
  
  此次紫队的成员在每个比赛里拼尽全力,但抱憾未能夺冠。舒斌笑称,在参与的过程里,输赢早已不重要:“参与其中就已经快乐,至于名次并不重要。我们虽然是公益挑战赛,但公益是第一,比赛在其后。”
  
  晚上篝火晚会结束后,听着同组的胡佳仪兴奋的说今天过得很开心,已经马不停蹄的挑战了12个小时的舒斌虽有倦意,却笑得很开心。
  
  艾尚真:长腿的好处还有很多没用到
  
  作为“张家界24小时”参与嘉宾中唯一的模特与艺人,身材傲人、面容姣好的艾尚真显现出不同以往舞台上的强悍一面。身穿登山服装的她抱着二十几斤的南瓜,如同风一般在赛道里狂奔,也不时牵着同组的两个小朋友,瞬间变身知心大姐姐。对于两个小女孩寸步不离,艾尚真内心全是感动:“孩子们的信任是很单纯的,那种本能的信任,让你觉得自己很有价值。”
  
  在几近原始未开发的张家界槟榔谷里,艾尚真说除开原生态的风景让她心情舒畅,和孩子们的相处也让她感受别样的平静:“平时的工作每天都会很紧张,今天虽然也很累,但是心里会多一些满足感,尤其是看着胡佳仪很开心的玩,觉得很有意义。”明天即将结束此次张家界的公益之旅,艾尚真言辞中满是不舍:“我还和胡佳仪说,我们虽然只是一天相处,也是一定要离开,但这个记忆会在我脑海里,而且我和胡佳仪之间的联系也不会断。既然茫茫人海相遇,这就是缘分吧。”
  
  比起以往身穿华服亮相秀场或者是变身各类角色亮相影视剧,此次几乎素颜出镜的艾尚真显出更多干练的一面。她“抱怨”说,自己与生俱来的大长腿功效发挥得不充分:“骑自行车的时候,我的车太小了,我都伸不开。如果选一辆大车就好了,不过之后搬南瓜还是很过瘾,因为我发现自己力气还挺大,不输给其他男士。”
  
  夏勇:想让女儿感受同龄人的不同生活
  
  比起其他的嘉宾都只身前往,夏勇则带着女儿夏溶蔓一同赴约“张家界24小时”。在原生态的自然环境里,除开条件艰苦,行车路途中一路颠簸也让父女俩吃了不少苦头。此次特意为女儿请假前来参与,夏勇表示,这些付出值得:“现在城市小孩生活的条件都很优越,我这次特意带孩子来,就是希望她能体会到,她的同龄人过着完全不同的生活,让她明白生活的艰辛与不易。”
  
  夏勇说,今天最开心的事情就是看着女儿和胡佳仪成为好朋友:“我希望让小朋友能够和不同的人交朋友,体验不同的生活,这并不单指我女儿,对于胡佳仪也是一样。接触不同的人群,这样的体会是课堂不能触及的,这样对她们的成长都是一件好事。”

[NextPage]

(没料到这帐篷还挺难搭。)

 (现场体验一把土家茅古斯。)

(土家摆手舞,走起。)

(首日活动结束后,咱们也来开个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