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张家界24小时]张同生:自游时代需要更多可参与性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编辑:李艳华 2014-12-06 00:07:43
时刻新闻
—分享—

  曾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张家界走向世界的七大功臣”的张家界天门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同生。

  曾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张家界走向世界的七大功臣”的张家界天门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同生。

      “张家界24小时”官网:共同关注留守儿童——中国张家界网络大咖户外挑战赛

  互动赢大奖

  “说说你眼中魅力张家界”有奖征集 最高奖赢手机

  关注张家界24小时,手机、电火锅等惊喜奖品等你拿

  红网张家界12月5日讯(记者 姚冶)12月6日上午,国内首档专门的中国网络大咖户外挑战赛,2014年中国网络大咖户外挑战赛《张家界24小时》第一季即将在湖南省张家界启动。
  
  在时长为24小时(6日10:00-7日10:00)的节目中,国内9名网络大咖将携3名留守儿童深入张家界的奇峰秀水之中,亲身上阵比拼徒步、骑行、搬南瓜,体验露营、热气球等户外项目,并以此为当地留守儿童筹集助学基金,创立长期助学基金和制度。
  
  5日晚,在网络大咖们纷纷抵达张家界的同时,张家界旅游业界也对此次户外挑战活动表达了关注。
  
  曾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张家界走向世界的七大功臣”的张家界天门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同生对此次活动表示了肯定,并谈到,在“自游”时代,景区的规划开发和产品体系建设都应该强调游客的可参与性和体验性。
  
  探秘:世界奇迹多发地
  
  “就国家5A级景区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而言,景区从未简单地将观光作为其产品定位和形象定位。”
  
  从1999年飞机穿越天门洞,到后来的俄罗斯战斗机挑战天门洞、蜘蛛人徒手攀岩、高空走钢丝、“冰冻活人”、轮滑大师挑战通天大道、天路漂移,到成为世界翼装飞行世锦赛的固定举办地点,天门山上已经留下了世界各地冒险家的足迹。
  
  从“中国公路建设史上的奇迹”天门山盘山公路竣工、全世界最长的高空观光索道天门山索道投入运营,到湘西佛教中心天门山寺恢复工程,再到玻璃栈道开放……“要适应天门山陡峭的地势,还要将对山体和植被的伤害降至最低,天门山每创造一个‘奇迹’,都伴随着艰苦卓绝的努力过程。”
  
  2005年,天门山盘山公路竣工,整条公路随山势而走,只有2个开山隧道,尽可能地避免了对山体的破坏,创造了轰动全国、影响亚洲乃至赶超世界的奇异效应。而在索道建成之前,当年已50多岁的张同生曾不顾危险先后20多次爬上陡险无比的天门山顶,现场研究施工方案和督促施工进度。
  
  “宁愿高投入,也要坚持高水准、要经得起时间检验,我们从一开始就确定了打造世界级一流景区的目标。”奇迹,就这样一次次诞生。
  
  自信:成功更多的是必然性
  
  诚然,天门山最近几年越来越“火”。在国内诸多景区被出游方式变化而倒逼改革之前,天门山就已经成为了世界闻名的极限户外运动胜地。这样的成长速度让人惊讶。
  
  “天门山成为极限运动胜地,应该说必然性大于偶然性。”对于这一点,张同生颇有信心。“一是天门山的地形地貌和完善设施提供了条件,二是天门山持续的极限挑战活动广泛传播了天门山的资源特点,三是天门山一直没有简单以观光作为自己的产品定位和形象。”
  
  多次举行极限运动,会让人产生审美疲劳吗?张同生解释,天门山持续举办的活动并不仅仅是为短时间吸引关注,而是以其中蕴含的精神內涵和人文价值充实丰富了天门山的文化内涵,也会不断形成积淀,使得天门山的文化特征会越来越独特鲜明。所以不会有审美疲劳,而会使得天门山进一步成为传奇、激情、创新、前卫的象征。
  
  “最近几年,天门山会在景区建设上和营销活动上再有大手笔。”张同生透露,继天门山观光隧道扶梯交付使用后,2015年,天门山第四届世界翼装飞行锦标赛又将在天门山举行。而天门山脚下的入山公路也将在2015年下半年建成通车,这将给乘坐汽车游览天门山和观赏《天门狐仙》的游客带来极大便利。“相信天门山会继续为湖南旅游发展做出突出贡献。”

  附参赛网络大咖名单 (按姓氏笔划排序)

  王翎芳:旅游观察家及作家台湾贵妇美食达人 (个人简介)
  
  艾尚真:“中国第一黄金比例”模特(个人简介)
  
  石述思:知名时评人 (个人简介)
  
  刘嘉远: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足球评论员 (个人简介)
  
  杨恒均:香港天大研究院资深研究员(香港) 《世界华人周刊》总编(温哥华) (个人简介)
  
  袁小靓:时事评论人 独立撰稿人 品牌策划人 专栏作家 主持人 (个人简介)
  
  夏勇:《今日头条》总编辑 (个人简介)
  
  徐侠客:《中国国土资源报》副社长 “光盘行动”的发起人、践行者 (个人简介)
  
  舒斌:中南传媒董事 红网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  (个人简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