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天心区“廉政平台”筑起防腐“双闸”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龙文泱 欧阳倩 邬智勇 编辑:闵美颖 2014-12-05 09:02:53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2月4日讯(龙文泱 欧阳倩 邬智勇)长沙市天心区金盆岭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熊亚东想要购置一台新的办公用电脑,11月底,他打开廉政风险防控创新协同管理平台(以下简称“廉政平台”),提出了申请。不到2个小时,申请被管理平台驳回,理由是:旧电脑尚能使用,不得随意购置新件。如今在金盆岭街道,无论是财务审批,还是请休假,通过廉政平台申报审批已经成为新常态。
  
  廉政平台是天心区运用信息化手段,固化审批流程,实现痕迹化管理,加强廉政风险防控的新尝试,6月份起在金盆岭街道开始试点。该平台纳入了24个主要工作项目,包括财务审批、公章使用、公文流转、请休假等,所有事项必须依流程办理、依权限审批。每一个街道工作人员都有一个账号,每天上下班都必须通过廉政平台签到。
  
  “申报的缘由和内容、审批到了哪个环节、责任人是谁,一目了然。”金盆岭街道纪检专干许化圣告诉记者。试点以来,金盆岭街道收到各项申报526项,其中,财务审批98项,公章审批167项,文件传阅120次,有65项因为理由不充分或程序有瑕疵被驳回。该区以“人防”+“技防”的手段,织就规范政府管理、预防腐败的“天网”。
  
  当月开始,廉政平台在天心区全区推广;12月底,将覆盖全区12个街道及区财政局、农林水利局、城乡建设局、城市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4家重点单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