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重庆:公务员上班看电视剧诡称接受革命教育被记过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曲鸿瑞 编辑:刘仁军 2014-12-05 06:51:18
时刻新闻
—分享—

  璧山区纪委大接访时,工作人员解答群众的疑问

  原标题:上班打麻将书记校长等5人被撤职

  不要有侥幸心理,更不要顶风违纪,因为群众的监督和纪委的督查将无处不在。”上周,璧山区纪委监察局向外界通报了璧山区六起顶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日前,重庆晨报记者走进璧山区纪委,听办案人员讲述这些案例查处背后的故事,希望警醒更多的公务人员遵章守纪。

  重庆晨报记者曲鸿瑞报道

  璧山区纪委党风廉政室王主任告诉记者,随着2013年正风肃纪专项行动的开展,国家工作人员上班时间打牌赌博、看电影和公车私用等问题逐渐被公众所关注。

  三个工作组明察暗访

  2014年,璧山区纪委紧密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重点治理党员干部在奢侈浪费、大操大办、打牌赌博、生活作风、侵占群众利益、违反工作纪律等方面问题。

  扎实开展正风肃纪专项行动、提升效能服务市场主体发展专项行动以及干部赌博敛财问题、执法监管部门“三乱”问题、窗口单位吃拿卡要问题和公共服务行业满意度低、干部纪律涣散问题等四个专项整治,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四风”问题不散光。

  璧山区纪委为此组建3个工作组,紧盯春节、五一、中秋、国庆等重要时间节点,对全区各单位工作纪律、公务接待、公车使用等情况进行明察暗访,频率保持在每组每周2次以上。

  今年以来处理27人

  今年以来,璧山区纪委累计督查170余次,覆盖全区各镇街部门。坚持有案必查、歪风必刹,对顶风违纪者,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据统计,自落实八项规定以来,共查处违纪违规问题23件,处理27人,其中违反工作纪律13件、大操大办2件、公车私用3件,公款吃喝1件、公款旅游2件、打牌赌博2件,给予党纪处分9人、政纪处分5人、组织处理13人,先后4次在全区通报典型违纪违规问题12件,不但促进了党风政风转变,还带动了社会风气的好转。

  “我们最近通报了六起顶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除了像马坊小学校长支部书记和马坊初级中学副校长等5人打牌赌博的问题,我们还把其他5起典型问题一并做了通报。通过严肃执纪,点名通报批评,干部触动大,社会反响好。”

  私用公务车油卡被严重警告

  据王主任介绍,今年9月份,璧山区市政园林管理局环卫所所长凌某某用公车载家人到四川阆中古城游玩,并用单位公务车油卡支付432元油费,随即璧山区纪委给予凌某某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责令其退赔油费、车辆使用费。

  今年9月30日下午,璧山区纪委作风暗访组在区国土房管局丁家国土所进行暗访时,发现该所职员王某在上班时间用电脑看电视剧,并诡辩称自己是在接受革命教育,并且在作风暗访组指出其错误后,不积极悔改,仍继续观看。璧山区监察局给予王某记过处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