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雨花区开展宪法日系列宣传暨法律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编辑:刘仁军 2014-12-04 23:04:2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雨花区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现场,市民们答对了绳上绑着的法律知识题后,均可得到一份小礼物。图为市民正在看题。)

    【红网专题】:国家宪法日

    法治湖南 湖南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相关新闻:湖南首个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在红网启动 徐守盛出席

  红网长沙12月4日讯(记者 廖洁)长沙市雨花区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于12月4日正式启动。启动仪式现场设立的法律服务咨询台前人头攒动,三十余名法官、检察官、律师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现场为群众解答法律咨询,提供法律意见、建议。
  
  雨花区司法局宣传科科长凌艳辉表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并不是高高在上的,它与我们每一个人都息息相关,除今天的启动仪式外,区里还将组织法律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把法律带到每位市民身边,让他们近距离了解宪法、感受宪法,懂得宪法。
  
  “坚决维护宪法和法律尊严,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永远忠于国家,忠于人民,依法履职,恪尽职守,廉洁奉公,竭诚为人民服务!”在活动现场,今年9月新任命的检察员罗小红与其他新入职的法律工作者庄严宣誓,她表示,对于法律工作者而言,认真办好每一个案件,把公平正义的理念带给每一个当事人,是大家的基本义务和责任。
  
  今年以来,雨花区深入开展了主题突出、贯穿全年的“法制宣传四季行”活动,截至目前,共举办法制讲座120余场次,赠送法律书籍10000余册,发放法制挂图100余套、宣传环保袋5000余个、宣传单2万余份。同时,特别注意突出重点对象学法用法,确保领导干部和公务员随时随地学法“充电”。并把法制教育贯穿青少年素质教育全过程,向辖区中小学校赠送6万余册我区自主编印的《中小学生平安手册》,进入课堂学习,得到多方好评。今年1-11月,全区各级人民调解组织成功化解矛盾纠纷5242件,其中疑难复杂纠纷416件,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5212万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