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今冬湖南首场雪飘落湘西北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炬 周 斌 编辑:邓瑶 2014-12-04 10:25:08
时刻新闻
—分享—

  常德石门县东山峰管理区迎来今年入冬后的第一场雪,纷纷扬扬的雪花装扮着美丽的大自然。 网友供图

  天门山的冰挂。  张同同 摄

  本报讯(记者 刘炬 周 斌 通讯员 丁云娟)昨晨,湘西北部高寒山区常德石门县东山峰管理区迎来了今年入冬后的第一场雪,这也是湖南的第一场雪。

  随着一场大雨的降临,整个常德城被寒气包围,即使身着棉衣、帽子等服装全副出行,冷风中的人们依旧哆嗦。上午8时许,天上开始飘下点状雪花,随后,雪花洋洋洒洒下个不停。不一会,就把石门东山峰管理区所在的小山村装扮成白色的世界。在雪花的装扮下,往常绿油油的茶园披上了白色盛装,一丛丛绿叶包裹在积雪中,生机盎然,令人赏心悦目。雪松在风雪中傲然屹立,玉树琼枝,迎风飘舞。当地居民纷纷穿上御寒的冬装出门,迎接入冬的第一场雪。

  根据气象部门资料显示,常德昨日日均气温在6℃左右,为入冬以来最低。前天凌晨,东山峰监测站日最低气温跌破0℃,降至-1℃以下。常德市气象台预测,未来一周常德冷空气影响频繁,晴雨转换频繁,气温持续走低。12月5日凌晨,常德最低气温将降至2℃左右,西北高寒山区局部气温可达-1℃以下。

  受气温骤降影响,前天早晨和昨日上午,张家界武陵源天子山风景区和张家界天子山国家森林公园,都出现入冬以来首次冰挂景观。天门山昨日下午迎来今冬首场降雪,不断飘落的雪花使得景区美不胜收。

  最近,张家界气温持续走低,海拔1400多米的天门山上,早已冰凌四现,但一直未下雪。昨日上午,当地还是阴雨天气,到了下午,天门山顶开始飘起雪粒,景区中很快就白茫茫一片,漫山遍野顿时挂满雾凇、树挂。据悉,每年从12月开始到次年3月是天门山冰雪季节,冰雪中的天门山宛若一个晶莹剔透的魔幻圣境。近几年,天门山冰雪奇观吸引了来自福建、广东等地游客专程来看雪。同时,一些旅行社特制的“天门山冬季观雪行程”更是受到大众热捧。据天门山自动气象站数据显示,昨天,天门山最低气温降至零下2.5℃,最高气温仅3℃,天气较寒冷,游客前去游览时需注意增添衣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