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湘潭县科技助推生猪养殖粪污资源化处理

来源:红网 作者:齐骏 黄丹 编辑:王津 2014-12-04 09:49: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县站12月4日讯(分站记者 齐骏 通讯员 黄丹)12月3日,记者从县科技局获悉,湖南碧源环保工程建设有限公司承担的省科技项目“生猪养殖粪污资源化与减排技术集成示范”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此项目针对目前一般的沼气工程存在的沼气产气量不稳定,到了冬季产气不足,有的甚至停用;沼液沼渣未得到有效利用,造成二次环境污染;沼液污水处理不完善,难以达标排放等问题进行改进。该公司运用高效厌氧反应器工程技术、沼气、沼液、沼渣综合利用技术,进行改进、提高,通过在生猪粪污治理工程中使用多循环射流厌氧反应器,提高产气率和产气的稳定性,冬季可以保证充足的产气;通过在畜禽粪污的资源化利用中使用合同能源管理模式,解决猪场粪污处理运行效率低下的问题,实现猪场可持续发展;通过使用矿化垃圾反应床处理粪污废水,使猪场废水达到低成本达标排放。
  
  今年以来,该项目累计处理粪污10660吨,安装秸秆-粪污共发酵的新型高效厌氧反应器1套,并应用太阳能与锅炉复合保温系统,实现发酵罐的恒温发酵;在梅林桥镇郭家桥集镇建立了示范点1个,实现了对周边200户居民的集中供气;根据《十二五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核算细则》,项目总计减排COD约1200吨,减排氨氮约80吨,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约120吨CO2当量;通过沼气销售、肥料替代等途径,共产生直接经济效益约60万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