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大学女生住二楼“懒得下楼” 用桶吊上外卖吃(图)

来源:红网 作者:吴和健 编辑:高芹 2014-12-04 08:29:49
时刻新闻
—分享—

9.jpg

12月3日,湖南大学天马公寓,一位女同学将自制吊桶从寝室二楼阳台放下,让外卖小哥将饭盒放入桶中。图/潇湘晨报记者杨旭

  红网长沙12月4日讯(滚动新闻记者 吴和健)自制吊桶从寝室二楼阳台放下,让外卖小哥将饭盒放入桶中后,将桶拉回,不用跑腿,饭菜到手。这是湖南大学媒体创意专业几名大二女生的“创意作品”。12月2日,网友“三禾梦话”在其微博贴出一个《湖大宅女告诉你什么叫懒到家了》的帖子,并@潇湘晨报,称湖南大学天马公寓2区3栋的一位同学,自制吊桶,桶里放着饭钱,让外卖小哥将饭盒放在桶中,然后再将桶拉回。

  3日上午11点30分许,送外卖的电动车开始在湖大天马公寓的楼栋间穿梭。2区3栋的女生宿舍楼旁是篮球场,与对面的男生宿舍楼隔球场相望。记者看到,一辆电动车沿球场边驶入,径直到了一宿舍阳台下,一名穿棉衣的女生吊着塑料桶放下,外卖小哥放入饭盒后桶被拉起,电动车返身即走。双方并无语言交流,很是熟络。

  “一年多了”,吊水桶的女同学说,她点了一个酱汁烤肉饭,是通过网络支付下单,原价8元的打折后只要6元,不仅便宜,而且还送货上门。几分钟后,又一辆外卖电动车驶过来,这次是送了一份卤肉盐酥鸡饭。另一名同学用相同的方法取了外卖。

  “食堂不想去,就点外卖。”几名同学说,“创意”实施已经有一年多,同栋楼层也有诸多效仿,已经引起了篮球场打球的同学关注,对面男生楼甚至有同学拿手机拍照。

  商机 服务宅男宅女,大学生创业替人跑腿

  “代买食品,代洗衣服,代为表白,代缴电话费,代送快递……只要有需要,我们马上到。”湖南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两名大一男生看准了学校的市场,推出了自己“微创业”项目——BZ跑腿。

  12月2日,湖南商学院大三周同学在食堂吃饭时,收到了这样一份宣传单,细看后发现是专替学生“跑腿”的广告。“准备了有两个多月吧。”BZ跑腿两名合伙人之一的白同学说,他是学市场营销的,喜欢网购,也比较懒,进入大学后,就想能不能找人给自己拿快递,给自己买饭。“后来一想,别人肯定也有这样的需求,帮人跑腿肯定会有市场。”白同学说,后来和室友郑同学一说,双方一拍即合。

  白同学说,两人准备了500多份调查问卷,并各出资3000元购买了两台电动车,“招募”了四名跑腿的同学。“开业”前两人花了400块钱印制了宣传单,取两人姓氏拼音设计了“BZ跑腿”的名称,并将两人的照片印制在宣传单正面,将七八个跑腿服务项目及价格清单印在背面,还打上了“五分钟办事,五分钟完事”的承诺。

  “印了3000张宣传单,都发完了。”白同学说,他们推出的项目虽然是个“体力活”,但前景很好,也没有什么竞争对手,收费也不贵,从最低的收寄快递5元起价,到代替表白(含策划)100元封顶,“可以办会员卡,试营业期间六折优惠,过两天正式营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