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靖州乡镇“民情日记”走好群众路线的“秘籍”

来源:红网 作者:付岳 编辑:王津 2014-12-03 14:18: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靖州站12月3日讯(通讯员 付岳) “请大家将11月份的民情日记交纪委办公室检查。”纪委书记曹于蓝在会上说道。12月2日晚7点,靖州县铺口乡召开了全体干部职工会。

  今年来,靖州县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坚持“以人为本、服务群众”为指导,以“三联七到户”为契机,以“建成小康社会”为目标。积极开展“记民情日记、为民办好事”活动。

  “民情日记”主要用于各驻村领导和驻村干部记录进村入户所开展的各项工作及民情民意。要求干部每月下村不少于4次,做到对驻点村基本情况、集体经济、村情民意、富裕和贫困典型、村工作开展情况“五熟悉”;对驻点村召开的重要会议、乡安排的中心工作、重大突发事件、重要活动、重要疑难问题“五必到”;对老干部、老党员、困难户、上访户、种养大户开展“五走访”。

  可以说,“民情日记”不仅是乡干部的工作记录册,还是改进工作作风、加强作风建设的督促本,更是为群众解难题、办好事的实事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