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冷空气袭湘气温低迷 天门山现冰挂景观

来源:红网 作者:蒋丹 编辑:邓瑶 2014-12-03 11:51:42
时刻新闻
—分享—

天子山上出现冰挂。

(天子山上出现冰挂。)

  相关新闻张家界天子山景区出现入冬来首次冰挂景观

  红网长沙12月3日讯(通讯员 蒋丹)今天(3日)又一股冷空气影响湖南,省内雨水发展风力加大,大部地区气温也会出现4到6℃的下滑,气温低迷提醒市民注意防寒保暖。
  
  昨天白天,阳光短暂现身,据实况显示,全省平均最高温12.7℃,晚上,雨水在省内铺展开来,以小雨为主,全省平均降水量2.0毫米。今天,在冷空气和雨水的双重打压下,省内气温明显下降,预计大部地区最高温在6至8℃之间,低温3至5℃。
  
  受近日降温降雨天气影响,张家界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已于12月1日起出现冰挂景观。据天门山自动气象站数据显示,昨天,天门山最低气温降至零下2.5℃,最高气温仅3℃,天气较寒冷,游客前去游览时需注意增添衣服。
  
  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省内以阴雨天气为主,湘南局地小到中雨,随着冷空气快速过境,明后天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有所回升,6日晚至7日受新一轮冷空气影响,省内又将有一次降温、降雨天气过程。具体预报如下:
  
  3日下午到4日白天:小雨转阴天到多云;北风3-4级,江湖面上阵风7级;今天最高气温7-9℃,明天最高气温10-12℃,明天最低气温2-4℃。
  
  4日晚到5日白天:多云间晴天。
  
  5日晚到6日白天:湘西南多云转阵雨,其他多云到阴天。
  
  本周冷空气活动频繁,需注意防范大风、降温、雨水天气对设施农业、交通出行、群众生活等的不利影响,关注天气变化做好保暖措施预防感冒和呼吸道疾病的发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