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岳麓区2人荣登12月“中国好人榜”

来源:红网 作者:胡敏姿 编辑:杨洁 2014-12-03 12:42: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麓站12月3日讯(通讯员 胡敏姿)12月1日,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评选活动揭晓了12月份“中国好人榜”名单,岳麓区梅溪湖街道阳明山庄社区戴美霞和天顶街道燕联村陈建良成功入选。
  
  据了解,此次评选活动将继续按照“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个类别,对入选的765名“中国好人榜”候选人进行为期一个月的集中展示。网友们可登陆活动页面(http://archive.wenming.cn/jingtai/sbhr_news/sbhr_zrwl.htm)进行投票评议,为您身边的好人好事“点赞”。
  
  据悉,“敬业奉献”候选人(19号)戴美霞是第四届岳麓区人大代表,梅溪湖街道阳明山庄业主委员会主任。在遭遇女儿与丈夫相继离世的家庭变故后,她用超乎常人的坚强品质与乐观心态鼓励自己,十余年如一日,把自己的智慧、精力和爱心倾注在服务社区居民、建设社区文化、践行社区环保上。她带头成立街道第一支腰鼓队,组建“健康五环艺术团”,创作编排《六娭毑环保队》,多次到省、市、区演出;成立“金花戴大姐工作室”,平均每月接待群众达65人次,问题有效解决率达98%以上。目前,工作室已成功帮助社区居民解决停车难、自来水网管改造、门禁系统改造等“老大难”问题。如今,社区居民只要一有难事,就会第一时间想到这位“知心大姐”、“贴心管家”。
  
  “见义勇为”候选人(5号)陈建良用一颗普通人的良心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勇斗窃贼,谱写了一曲见义勇为英雄之歌。据邻居们介绍,平日里不论邻里遇到什么大事小情,陈建良都愿意热心帮忙,从不收取任何报酬。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