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小桥流水的婺源村落李坑

来源:搜狐 作者:发表于 编辑:redcloud 2014-12-02 16:40:10
时刻新闻
—分享—

  婺源的美丽村落中,李坑的小桥流水人家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走进村口,李坑的牌坊边,满目荷塘,一条小溪在中间流淌。沿着小溪座景区游览车到达村落居住区,较为宽阔的小溪形成一个小瀑,哗啦啦的流水声告诉人们这里是江南水乡,在小瀑上一个大树生长在河边,树下几条小船停在溪边,做着接纳游人的准备。

  在李坑的的游览,一直沿着这条小溪,溪将村子分为两面,一座座小桥横架在溪水上面,形成特有的小桥流水人家景色,也连接起两边人的生活。在溪水边有洗漱人们、还有戏水的孩子,休闲的人们坐在溪边聊天,连晒秋的村在桥上放置一个个簸箕,晾晒着辣椒,无意间增添了这里的景色。走在溪边,深深感到溪水与村民的生活融为一体,在增加这里的美丽的同时,也提供生活的必须。

  来到村子后面,看到清澈的溪水从山间汇聚,然后流入村中,站在村后小山包上,俯瞰李坑,一幅白墙灰瓦的徽派村落图画,展现眼前,告诉着这里与徽的不解之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