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沅陵陈家滩群众路线活动抓得好获市表彰

来源:红网 作者:符小海 编辑:王津 2014-11-30 13:41:01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沅陵站11月30日讯(通讯员 符小海)11月27日,陈家滩乡总结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通报该乡第一阶段“学分制考核”获全市推广和表彰情况。据悉,之前,市、县委督导组先后对该乡活动给予好评,乡党委书记米华勤的个人剖析材料还被省委学教办作为优秀材料推荐。

  该乡坚持抓整改与干实事相结合办活动,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公款消费”、“损害利益”、“庸懒散”、“办事不公”等突出问题,乡党委敢“破脸”,先后召集14名作风有问题的乡村干部进行教育谈话,提出整改要求,限定纠正时间表,做到立行立改,群众满意。在此基础上,建章立制,力求活动收到长期效果。

  全乡党员干部结合“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联户包保”、“一创双带”、“三联七到户”活动,深入村组办实事,从今年4月份活动开始,8个月内,在麻伊溪、金塔村、板长垭3个村建起10个蓄水池,铺架3000多米水管,解决30多户群众饮水问题;修通金塔、板长垭、驮子口和砚石溪等村25公里通村组公路;建成庙溪口和边岗2座大型码头;改善集镇环境,改造危房20户。

  同时,组织两路人马跑销路,帮助养鱼户解决“卖难”,请技术专家进乡培训养殖和治病技术,给发展休闲垂钓产业支招,500多产业群众从中受益。据了解,到目前为至,该乡财政今年用于为民办实事投入资金达400多万元。

  民心是杆称,干部真改真做,老百姓看得清。自始至终参与该乡教育实践活动的群众代表张灵军,总结会当天,在3份民主测评表上,均打出了100%满意分。在他看来,这份“成绩单”得益于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得益于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得益于从严管理,知行合一;得益于敞开大门,接受监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