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宁远文庙石雕吸引网络大V 引发传统文化继承话题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编辑:李艳华 2014-11-28 23:46:33
时刻新闻
—分享—

  (宁远文庙大成殿。)

(宁远文庙是目前国内保存最完整的文庙建筑之一。)

(棂星门的精美石雕。)

  红网宁远11月28日讯(记者 陈宗昊)27日,祭祀舜帝之后,“2014网络名博湘南行”采访团成员参观了宁远文庙。宁远文庙在我国现存的文庙建筑中,是始建年代最早,保存最完整的两座建筑之一,共占地10282平方米,其规模在全国文庙中屈指可数。
  
  绕过泮池,穿过棂星门,宁远文庙保存的精美石雕吸引采访团成员驻足观看。在大成殿,柱础的石狮造型显得十分少见,据工作人员介绍,这是以狮喻“师”,意味着身为人师即肩负重任。这一解释引发了现场所有人对于继承和发扬优秀传统的讨论。媒体人、知名博主“周碧华”认为在保护好文庙建筑的同时,应该让更多人感受一下古人对尊师重教的理解。
  
  下午,采访团结束了在永州的所有行程,赶赴郴州市汝城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