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网络大V宁远祭祀舜帝 先净手以示敬意(图)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编辑:李艳华 2014-11-28 23:46:33
时刻新闻
—分享—

  (27日上午,参加“2014网络名博湘南行”的嘉宾来到舜帝陵。)

(在工作人员带领下,采访团成员祭祀舜帝。)

  红网永州11月28日讯(记者 陈宗昊)27日上午,参加“2014网络名博湘南行”的嘉宾抵达永州市宁远县。
  
  网络博主和网络媒体记者一行首先来到位于宁远县城南三十公里处的九嶷山,晋谒舜帝陵。在工作人员带领下,采访团成员焚香祭祀“五帝”之一的舜帝。
  
  根据《史记》记载:“舜南巡狩,崩于苍梧之野,葬于江南九疑”。毛泽东曾有诗写道:“九嶷山上白云飞,帝子乘风下翠微”。
  
  在祭祀之前,知名博主“记者廖隆章”和“黄胜友”特意到舜帝陵旁边的古井取水净手:“舜帝是中华民族始祖,不洗干净不能以示敬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