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市“四同创建”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望城区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红网望城站 编辑:王津 2014-11-28 16:34:54
时刻新闻
—分享—

27日,长沙市“四同创建”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望城区举行,各区县(市)统战系统负责人齐聚一堂,共同谋划如何纵深推进“四同创建”工作。(姚泽子 摄)

望城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周志辉接受“同心社区”牌匾。(姚泽子 摄)

谭平要求,下阶段各级统战部门要进一步发挥主体作用、加强队伍建设,把“四同创建”工作作为推动全市统战工作发展的有力抓手。(姚泽子 摄)

文树勋指出,全市各级统战部门要坚持围绕中心工作,精心谋划“四同创建”工作。(姚泽子 摄)

  红网望城站11月28日讯(分站记者 姚泽子)开展“同心园区”、“同心项目”、“同心社区”和“同心乡村”“四同创建”活动,既是全省统一战线服务科学发展的生动实践,也是省委统战部创新工作的品牌载体。11月27日,长沙市“四同创建”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望城区举行,各区县(市)统战系统负责人齐聚一堂,共同谋划如何纵深推进“四同创建”工作。
  
  文树勋带队考察望城“四同创建”工作
  
  上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文树勋带领各区县(市)统战系统负责人实地考察了望城区“四同创建”工作情况,望城区委书记谭小平,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周志辉陪同。
  
  行走在“同心园区”书堂山欧阳询文化园,以唐风为主调的民居建筑,精心布局的书法作品,让文树勋一行感受到浓浓的唐风遗韵。今年以来,欧阳询文化园建立“同心共建”机制,通过举办书法展、文化创意创业大赛等活动,吸引社会各界人士为园区建设献计出力。文树勋希望书堂山街道在“四同创建”工作中进一步挖掘“文化”内涵,注重“文化”引领,发挥统战人士的人脉资源进行招商引资。
  
  近年来,铜官街社区紧扣“千年陶城”发展定位,积极引导组织统战人士“打造同心社区,共建魅力古街”,成立铜官陶瓷协会,立足古街,重点打造了陶瓷精品一条街。漫步铜官古街,各具特色的陶瓷工作室以及形态各异的精美陶器,让大家看到了铜官陶瓷产业的活力。文树勋指出,铜官陶瓷历史悠久、古朴典雅,铜官镇要引导陶瓷工作室开发旅游纪念品、伴手礼等特色产品,搭建电商平台,进一步打开销售市场。
  
  随后,文树勋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同心乡村”格塘镇三桥村、“同心园区”黄金创业园。
  
  经验交流纵深推进“四同创建”工作
  
  在下午的“四同创建”工作经验交流会上,通报了2014年度市级“四同创建”单位名单,其中望城区黄金创业园被确认为“同心园区”,洗心禅寺慈善基金会被确认为“同心项目”,白箬铺镇光明村、格塘镇三桥村被确认为“同心乡村”。
  
  会上,望城区、开福区和雨花区分别介绍了各自开展“四同创建”工作的经验和做法。今年以来,望城区通过重点打造黄金创业园、欧阳询文化园、光明村等八个示范点,辐射带动全区“四同创建”工作。同时将“四同创建”工作与美丽乡村建设、创业富民、公益事业等有机结合,让示范单位在“四同创建”中得到发展,群众在“四同创建”中得到实惠。
  
  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谭平肯定各区县(市)“四同创建”工作有实招、有实际、有实效。他要求,下阶段各级统战部门要进一步发挥主体作用、加强队伍建设,把“四同创建”工作作为推动全市统战工作发展的有力抓手,严格创建质量,注重创建效果,为长沙市率先建成“三市”、强力实施“三倍”贡献力量。
  
  文树勋指出,全市各级统战部门要坚持围绕中心工作,精心谋划“四同创建”工作;要从群众实际情况和需求出发,引导更多的统战成员和全社会认同和参与“四同创建”,有效配置整合统战资源、社会资源和政策资源,把“四同创建”工作有机融入深化改革的大潮中,创新机制,大胆前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