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破解“上学难” 湖南实行24小时教育阳光服务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姚学文 李旭林 唐倩 编辑:刘飞越 2014-11-28 10:05:59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1月27日讯(记者 姚学文 通讯员 李旭林 唐倩)为破解“上学难”、“入园贵”疑难,湖南积极推进教育阳光服务体系建设,为公众提供“24小时不下班”优质在线服务,全省一年受理各类服务事项33000余件。 这是今天在岳阳市召开的全省教育阳光服务平台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透露的信息。

  省教育厅厅长王柯敏介绍,“上学难”、“入园贵”以及乱收费等,目前仍然令不少家长、学生困惑。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过程中,我省在全国开先河推行教育阳光服务体系建设。省本级教育阳光服务中心已于今年年初正式运行,市州一级完成建设14个,县市区一级完成建设120个,中小学一级完成建设4140个,高校一级完成建设75个。各级教育阳光服务平台共受理各类服务事项33000多件,其中举报投诉类7000多件,求助帮扶类7500多件,主要集中在“上学难”、“入园贵”,教育乱收费、贫困学生资助等一些教育民生热点问题上。

  下一步,湖南还将主动运用微博、微信等便民方式,全面推进网络平台运用,推动教育服务从传统的服务大厅接待、电话接听等传统手段,向“24小时不下班”的网络服务全面转变,确保老百姓的服务诉求不出校、不出县、不出市、不出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