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网络名博湘南行”走进永州 大V畅谈永州印象

来源:红网 作者:杨洋 编辑:杨洁 2014-11-27 12:41: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永州站11月27日讯(分站记者 杨洋)“2014网络名博湘南行”25日下午走进永州,永州新闻网记者采访了部分网络名博,他们从不同角度谈了他们心中的“永州印象”。
  
  辽宁网管局网宣处长李绍明 谈到此次来永州的感受时说:永州跟辽宁是两种不同的风格,气候不一样就不必介绍,关键是历史吧,它不一样。我们那边历史没有这么深厚,这么深重。这边吧,你看街道就看出来了,它时间很长了,我们那边吧,没有这样的(老街)。以前,基本上我们很多地方全是游牧民族,定居点形成的时间都不是太长,我们大部分村子都不超过200年,可能100、150年也都不错了。个别的较大的市,可能一开始由于当时驻军队,其他的村子,几乎全是流动的。实际都是清末开始大量的关内往那移民之后形成东北这种情况。永州就不一样了,永州的历史文化底蕴确实是很深厚的,就是柳子街那一段的老街,那个石头都能感受到是非常有故事的。
  
  中国网推广经理李进 谈到参观瑶族文化园时说到:我觉得这边就是民俗风情比较浓厚,它不仅是一种历史文化的沉淀,它还有一种少数民族的民俗的东西在里面,不管是建筑啊,服饰啊,文字啊(女书),都有一种少数民族的风情在里面。
  
  独立时评人、南海问题专家,中央国家机关、文化部青联资深委员黄胜友 在江永女书园参观时说:我第一次到江永,我个人对这个文字非常感兴趣,这个文化太特别了。我很喜欢这个女书,很不一样,让我很惊讶,居然中国还有这个文字,少数民族非常有智慧,要造一种文字还是非常不容易的,这可真需要大智慧的,瑶族的女同胞们确实是非常的聪明,这个我们一定要传承下去。还有25日下午去的那条老街(柳子街),那个非常好,太好了。它是原汁原味的,没有像有的地方那样搞得很商业化,很世俗,现在这种朴素的状态很好。另外我也没想到柳子庙能够保存得这么好,而且我看到它最近正在进行维护维修。我想提个建议,柳子庙里面那个碑啊,要给它罩上膜,避免日晒雨淋,人来人往触摸可能也会对碑文产生磨损,这些碑太珍贵了,一定要保护好。
  
  引力传媒编剧、天涯社区五大名人、央视唐诗微电影编剧梦遗唐朝 谈到对永州的印象时说到:永州给我最大的感觉是特别有意境,这点我印象真的很深,比如说昨天的柳子庙,还有今天刚来女书书院的那座吊桥和下面那条河还有飘在河上的那叶小船,那时候就有一种真正的诗情画意的恬适在那里。我现在能明白为什么柳宗元在永州能出那么多的作品,永州确实是个好地方。
  
  资深评论员、文化评论网总监毕殿龙说,在永州感受最深的就是山水秀美,永州人热情好客,积极向上,很吸引人。另外就是文化底蕴很厚,有很多在全国独一无二的东西,以前就听说过,没见过,这次能够身临其境,感到确实是很震撼,大家都觉得很不错。永州的特色文化是值得发扬光大,让更多人了解的,这也是一个美好的憧憬吧。女书作为永州多元文化其中的一个符号,保持它的特色,让更多人了解它,因为这是独一无二的,应该支持它、扶持它、传承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