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湘大学堂走进湖南大学 畅谈创业那些事儿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何佳玲 编辑:李艳华 2014-11-26 23:56:23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6日下午,湖湘大学堂·学以创业先锋巡回报告会第二场在湖南大学举行。)

(陈波作“我的湘西‘硅谷’创业路”主题演讲。)

(杨慧英作“学习力就是生产力”主题演讲。)

(魏啸宇作“我的青春我做主”主题演讲。)

  红网长沙11月26日讯(记者 黎鑫 实习生 何佳玲)今日下午,湖湘大学堂·学以创业先锋巡回报告会第二场在湖南大学举行,湖南省首批“学以创业”先锋陈波、杨慧英、魏啸宇,生动讲述了他们创新创业的经历与体会,深深打动了现场500多名高校师生代表、社科界专家学者。
  
  作为新中合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陈波大学毕业后,一直在美国ADC电讯(南京)有限公司工作,短短几年的时间,他便成长为公司的核心人物之一。在追求效率、讲究品质、唯价值论的欧美企业,他凭着自己深厚的专业底子和多年的实战经验,谋求优厚的待遇已经不是难题。
  
  “可是,这就是我的想要的生活吗?”陈波觉得,满足只会带来平庸,追求源于理想。2011年,他回到家乡湖南保靖县,创立了新中合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开始了他的创业路。3年过去,他在创业中感悟最深的是:“我不会让我的同事为我工作,而让他们为我们的共同目标工作,这是我在保靖创业最大的收获。”
  
  邵阳公路桥梁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工会副主席杨慧英,发表了主题为“学习力就是生产力”的演讲。她认为,学习力是个人和组织学习动力、学习毅力、学习能力的综合体现,大学生要想取得创业成功就必须促进自身的学习力。
  
  不同于身边选择安稳工作的同学,魏啸宇自大四开始便在学校创业。从创作手绘地图、手绘明信片、旅游纪念品等,到通过电子屏、网站和手机应用搭建校园电视台,他的创业经历充满了磕磕绊绊。尽管期间有很多人曾劝他先读研再创业,但魏啸宇认为,人要有一些值得坚持的东西,对他来说,创业就是他人生的支撑。
  
  今年,湖南省开展了首批“学以创业先锋”评选活动,共评出11位“学以创业先锋”个人、5个“学以创业先锋”集体。为了贯彻落实全省创新创业大会精神,掀起“精英创业”、“大众创业”、“草根创业”的新浪潮,湖湘大学堂邀请“学以创业先锋”个人走进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农业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和常德、益阳、邵阳、怀化、湘西、益阳、郴州等市州进行10场巡回报告会,每场3位演讲嘉宾演讲。讲座旨在激发人们的创业热情,提升创业智慧,为他们起航创新创业的人生。

湖湘大学堂·学以创业先锋报告会安排表
序号
演讲嘉宾
演讲时间
演讲地点
承办单位
1
金冠华、魏啸宇、唐英  
11月25日周二
下午15:00
中南大学国际学术报告厅
中南大学
2
魏啸宇、陈波、
邵阳路桥负责人  
11月26日周三
下午15:00
湖南大学逸夫楼报告厅
湖南大学
3
袁虎、王理、金冠华 
11月27日周四
下午15:00
湖南农业大学大礼堂
湖南农业大学
4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木材科学与技术教研室负责人、金冠华、魏啸宇 
11月28日周五
下午15:00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音乐厅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5
唐英 、魏啸宇、
邵阳路桥负责人 
12月2日周二
上午9:00
常德市
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6
邵阳路桥负责人、
金冠华、唐英 
12月9日周二
上午9:00
邵阳市
中共邵阳市委宣传部
7
树仁集团负责人、
王理、魏啸宇
12月10日周三
下午15:00
怀化市
中共怀化市委宣传部
8
陈波、唐英、
树仁集团负责人
12月11日周四
下午15:00
吉首大学600人报告厅
中共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委宣传部
9
王理、金冠华、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木材科学与技术教研室负责人
12月12日周五
下午15:00
益阳市
中共益阳市委宣传部
10
高斯贝尔公司负责人、
魏啸宇、金冠华
12月16日周二
上午9:00
郴州市
中共郴州市委宣传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