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保护湘江:绿色卫士在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田婧杨 编辑:高芹 2014-11-26 16:50: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县站11月26日讯(通讯员 田婧杨)为保护湘江母亲河,湖南省去年启动了环保志愿者保护湘江“绿色卫士”行动计划,在全省范围内公开招募了200名绿色卫士,其中株洲县有3名环保志愿者加入到这一行列。
  
  近日,该县志愿者段淑芳一行来到渌江入河口的绿色卫士守望点,了解守望点的水质情况。渌江入河口是该县3个守望点之一,环保部门的执法人员每个月在这里固定测试水质2次。而环保志愿者所做的工作就是在环保部门的固定巡查之外,对排污渠内的水体进行“守望式”的监督。
  
  据悉,保护湘江“绿色卫士”行动由省志工办、省文明办、省环保厅、团省委联合发起,旨在倡导公众参与湘江流域综合整治,呼吁社会各界保护母亲河,落实省政府“一号重点工程”。志愿者们表示,环境是个大问题,单靠几个组织,一些热心人士的努力是不够的,应该全社会行动起来,爱护环境,保护我们的家园,让湘江回归原本的清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