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大学生创业 两年卖出十万多张手绘地图

来源:红网 作者:范典 编辑:高芹 2014-11-26 14:51: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1月26日讯(分站记者 范典)11月25日下午,“湖湘大学堂·创业先锋巡回报告会”在中南大学举行。本次报告会邀请了全省3名“学以创业”先锋,分别是长沙子非鱼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魏啸宇、常德市闻湘月特色餐饮公司总经理唐英和湘潭世纪特邦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金冠华。

   “我没有一开始就打算创业,最开始仅仅是好玩。”中南大学的演讲台上,这个刚刚从湖南大学毕业的学生,已经脱去了那一身“学生气”,给台下的嘉宾介绍自己的创业之路。

   2011年9月,魏啸宇大二刚刚开学,他的两个同学制作出中南地区第一份手绘地图,两个工科学生自己制作自己销售。魏啸宇感觉碰到有激情的人了,决定加入他们。做了两年,他卖出了一百多万张明信片,十万多张手绘地图。

   目前,他们正和岳麓区合作,设计岳麓区整体旅游纪念品方案,从岳麓区的手绘地图开始整合岳麓区旅游资源和商业资源。此外,魏啸宇正在进行“灵动校园”创业,通过屏幕和手机应用让校园生活灵动起来,让学生的生活变得更简单更有意思。

   省委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肖君华说,湖南省今年开展了首批“学以创业先锋”评选活动,选出11位“学以创业先锋”个人和5个集体。在此基础上,依托湖湘大学堂这个平台,在中南大学、湖南大学等高校和常德、益阳等市州进行10场巡回报告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