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微观湘南”汇聚发展正能量

来源:红网 作者:听涛 编辑:程赛 2014-11-26 14:59:59
时刻新闻
—分享—

  24日上午8点半,“网络名博湘南行”主题宣传活动在长沙举行启动仪式。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杨金鸢致辞欢迎,并为“网络名博湘南行”活动授旗。来自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商业门户网站的法人微博,全国知名网络博主,部分省市区网信部门有关同志共计4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在为期一周的湘南之旅中,网络名博们将走进企业、街道、乡村,深入基层一线,感受湖南脉动,传播湖南声音。(11月24日 红网)
  
  互联网已成为信息传播的主阵地,可以说,抓住互联网就抓住了未来。“网络名博湘南行”充分利用了互联网传播尤其是新媒体传播的影响力,活动形式本身即值得肯定。可以预见的是,通过网络名博们的考察活动和微博直播,必将进一步增进网友对湖南的了解,加深对湖南的情感,凝聚更多建设湖南的力量。
  
  深入基层,感受湖南,这是本次活动的主要形式。笔者以为,不如准确称之为“微观湘南”——零距离聚焦发展成果,全方位传播湖南声音。大湘南是湖南通粤达海的“南大门”,在为期一周的行程中,网络名博将重点深入衡阳、永州、汝城、郴州,感受美丽湖南生动的社会实践,并通过网络平台将变化扩大出去,进一步传播湖南好声音,这有利于对外展示湖南优秀发展成果,也有利于赢得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关注,值得期待。
  
  如果说零距离感受湖南是正确的活动理念,那么,微传播就是正确的操作方式。展示湖南变化,可以选择的路径很多,各种媒介形态也很丰富,政府部门本身也掌握有一定的传播渠道,但与之相比,微传播互动性更强,传播速度更快,宣传效果自然最佳。在参与活动的16位网络名博中,既有网络红人花千芳,也有新闻界翘楚点子正,有著名网络摄影家天眼摄郎,也有湖南本地意见领袖,他们感知湖南的角度不同,展示发展成果的形式各异,活动的成果必然是精彩、丰富、有看点,抓人眼球。
  
  关于网络名博、网络意见领袖,近年来尤其是今年以来,其实争议颇多,一些所谓的大V的落马更让整个舆论圈重新审慎思考,网络名博到底应该承担怎样的社会责任。现在,答案基本清晰,就是要基于事实传播常识,绝不能罔顾现实发表不实言论。可见,让网络名博走出网络,走进发展现场,对当地来说是宣传发展成果的好机会,对网络名博们本身来讲也是自觉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正确选择。
  
  所以笔者很赞同,也很期待通过类似“网络名博湘南行”这样的正能量活动,能够让网络“大V”名博们切身体会美丽湖南的卓越发展成果,同时,通过网络传播平台将自己的真实所感所想进行精彩展示,让网络空间晴朗起来,让魅力中国的发展成果人人共知共享共参与。希望类似的主题宣传活动能够常态化、规模化、标准化,通过加强线上线下互动,让网络微力量进一步展示湖南形象,唱响湖南好声音,推动美丽湖南的经济社会大发展。
  
  文/听涛


(扫一扫,更多精彩内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