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余培发:丘陵地区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的问题与对策

来源:红网 作者:余培发 编辑:刘艳秋 2014-11-26 18:49:18
时刻新闻
—分享—

    四川省南充市嘉陵区政协委员、经济委主任余培发,在对丘陵地区农业示范区的调查研究中,发现存在基础设施建设严重滞后、劳动力素质偏低、专业合作社凝聚力不强、管理手段相对落后、产业发展质量不高、建设用地矛盾突出等问题。需要采取十条措施来解决问题:一是要进一步完善示范园区发展规划;二是要加大投入改善农业基础设施;三是要扎实抓好农民生产技能培训;四是要建立专业合作社合理分配制度;五是要创新示范园区运行机制;六是要大力提升产业发展质量;七是要努力化解建设用地矛盾;八是要加快发展农产品加工业;九是要积极开拓农产品市场;十是要加速推进农业机械化进程。
  
  (本文根据作者在第二届隆平论坛分论坛上的主题发言录音整理而成。)


(扫一扫,更多精彩内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