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杜家毫主持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环境保护等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佳 编辑:何冰 2014-11-26 08:18:07
时刻新闻
—分享—

  杜家毫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环境保护等工作

  本报11月25日讯(记者 贺佳)今天下午,省长杜家毫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研究部署建立健全环境保护责任体系等工作。

  新修改的行政诉讼法将于2015年5月1日起施行。会议强调,要把学习修改后的行政诉讼法作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内容,认真领会依法治国、依法行政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准确把握修改后的行政诉讼法各项规定,把维护人民群众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加快纳入法治轨道。要以贯彻实施修改后的行政诉讼法为契机,进一步提高依法行政水平,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依法科学民主决策,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做到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确保各类行政行为在法治轨道上运行、经得起法律的检验。要密切关注、及时应对修改后的行政诉讼法在实施中的新情况新问题,进一步提高行政复议的公信力,自觉接受法律监督,积极主动开展行政应诉工作。要加强法制机构建设,进一步整合力量、理顺职能,同时更好地发挥社会组织作用,共同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会议听取了《湖南省环境保护工作责任规定》、《湖南省重大环境问题(事件)责任追究办法(暂行)》等两个文件起草有关情况说明。会议强调,湖南是全国两型社会建设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肩负着先行先试的重大使命。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进一步建立健全环境保护责任体系。要把政府职能部门环境保护工作责任与政府机构改革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明确各级各部门责任分工,真正做到“一岗双责”、权责统一。要虚心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努力在全社会营造“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会议原则通过《湖南省实施〈机关事务管理条例〉办法(草案)》。会议强调,要以贯彻执行本条例为契机,更好地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推动作风建设制度化、长效化,加快建设集约型、节能型机关。

  会议审议通过了省政府参事和省文史研究馆馆员拟聘人选,要求进一步重视和发挥参事、馆员的作用,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要求和重大问题,多向参事、馆员交任务、提课题,认真研究、及时办理、主动回应他们提出的意见建议,更好地推动相关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