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网络大V宝盖镇寻宝 美景美食一个也不能少(图)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编辑:何冰 2014-11-25 23:19:27
时刻新闻
—分享—

宝盖镇上的“宝盖楼”是今天寻宝之旅的起点。

(宝盖镇上的“宝盖楼”是今天寻宝之旅的起点。)

“宝盖楼”门口的“萌货”。

(“宝盖楼”门口的“萌货”。)

一口外焦里嫩的宝盖烧饼,顿时满口甜香。

(一口外焦里嫩的宝盖烧饼,顿时满口甜香。)

“来,干一杯。”

(“来,干一杯。”)

如此美景,留影是免不了的。

(如此美景,留影是免不了的。)

  红网专题:2014网络名博湘南行

  红网衡阳11月25日讯(记者 陈宗昊)湖南衡南县宝盖镇今天迎来了一批“寻宝者”。参加“2014网络名博湘南行”的博主和网络媒体记者花了大半天时间行走了一段令人惊喜的“寻宝之旅”。
  
  镇上的“宝盖楼”古民居建筑群是这段旅程的起点。“宝盖楼”始建于宋末,数百年来一直是廖氏家族聚居之所。尚未走进,有眼尖的“寻宝者”发现了大门口绘制的瑞兽尽管有些斑驳,却萌态尽显,让大家直呼“萌货”。
  
  整个“宝盖楼”建筑群占地约40亩,单个古建筑为三开间,体现了“四水归堂”和“肥水不外流”之风俗。正厅墙上镶嵌的石碑上,依稀看到道光、光绪年间,廖氏家族扩大、修缮“宝盖楼”的记载。据当地人介绍,近年来,廖氏后人依然在为维修祖居而努力。
  
  走出“宝盖楼”,品尝一个宝盖烧饼是每一位“寻宝者”不能错过的程序。这种看起来不起眼,吃起来却嘎嘣脆响的甜味烧饼已经成为宝盖镇的招牌美食。一位红网论坛衡阳版的网友在微信上回复,要想在衡阳市吃到新鲜正宗的宝盖烧饼,得提前预订,因为店家每天限量供应1000个。可见宝盖烧饼不愧为当地一宝。
  
  来到宝盖有机茶园,一杯清香四溢的绿茶正好化解“寻宝者”口中的甜腻,顿时引得一片称赞。见到茶杯中一株株笔直竖起的茶叶,大V们纷纷掏出手机拍照记录,还有童心未泯者,以茶代酒互敬。目前,宝盖有机茶园已逐渐成为衡阳地区最具特色的生态农业旅游景点之一。
  
  “寻宝之旅”的最后一站是宝盖银杏公园。这片占地近万亩的公园是湖南最大的银杏种植基地,每逢秋季,金灿灿的银杏树叶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观光。工作人员说,仅上个周末,便接待了两万多名游客,光自驾车辆就超过了3000辆。“寻宝者”们走进银杏林,合影是免不了的。
  
  博主“画山论见”在微博里写道:“【宝盖镇的‘杏’福生活】衡南县宝盖镇,晚清的建筑,澄黄的杏林,碧绿的银针,醇香的靈酒,婉转的解说,且看且品且叨念。诗记之:宝盖镇里多奇葩,深山银针制好茶,作伴不忘靈地酒,杏林尽披黄金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